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化成Storage Decisions大会热点

虚拟化成Storage Decisions大会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旧金山召开的Storage Decisions大会上,虚拟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众多的厂商都力图证明大型机“仍然活着”,而且活力十足。厂商们还试图将虚拟服务器引入存储领域。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2月5日

关键字: NetApp 虚拟化 存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行业大会上,虚拟技术之花在不同领域内绽放。

本周在旧金山召开的Storage Decisions大会上,虚拟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众多的厂商都力图证明大型机“仍然活着”,而且活力十足。厂商们还试图将虚拟服务器引入存储领域。

Sun在大型机虚拟领域采取行动

Sun今天丰富了自己的虚拟策略,推出了Virtual Storage Manager(VSM)大型机VTL产品。

该厂商这款增强版的产品和去年发布的、该系统以前的版本相比,吞吐能力提高了53%。该厂商表示,VSM现在最高能够以613MB/s的速度传输数据。

Sun在2005年斥资41亿美元收购了StorageTek公司,通过这次收购获得了VSM技术,VSM是一个虚拟磁带系统,该系统是IBM最新增强的TS7740产品的竞争对手。

Sun收购了StorageTek公司,该公司依托着收购StorageTek公司带来的技术拓展自己的存储业务,该公司声称公司的大型机存储业务出现了强劲的增长。

英国Sun User Group的主席Dave Shearer表示,“对于客户来说,这是个提高效率的好消息。”他表示,和流言相反,大型机不但没有消亡,反而活得很好。“有传言表示大型机在过去十年中,甚至从更早的时间开始就已经走向衰亡了,但是人们仍然用大型机来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

Dave Shearer表示,“我认为Sun在抢夺虚拟市场份额方面的举动非常具有攻击性。”暗指了该厂商最近公开xVM系统管理程序源代码的举动。

Sun的发言人Alex Plant表示,增强的VSM目前已经开始提供了。他表示,“它本质上是一次免费的升级——现有所有的VSM5系统的用户都可以免费得到新的微码。”他还表示早期VSM版本的用户也可以免费进行升级。

NetApp联合Virtual Iron

我们看到了另一个服务器和存储虚拟融合的范例,NetApp证实该公司的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和Virtual Iron的服务器虚拟软件协同工作。

Virtual Iron的首席营销官Mike Grandinetti表示,“这让Virtual Iron环境中共享存储的管理变得更加简单。”Virtual Iron已经与IBM、HP、LeftHand Networks、Compellent以及EqualLogic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

根据NetApp所签署的协议,两家厂商的分销商都可以销售两家厂商的产品,不过Grandinetti没有透露两家公司是否会向市场推出联合产品。他表示,“未来也许有机会进行一些捆绑,但是今天我们没有什么这方面的消息要发布。”

EqualLogic推出新产品

SAN专业公司EqualLogic最近被戴尔(Dell)斥资14亿美元收购,EqualLogic今天扩充了自己的iSCSI阵列产品线——PS系列,推出了最新的6.4TB的PS3700X产品。

PS3700X的最低售价为60,000美元,该产品目前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

Netezza大幅度提升性能

本周,另一家希望在旧金山提高自己产品性能的公司是数据仓库厂商Netezza,该公司今天为Performance Server设备增加了压缩引擎。

压缩引擎功能是以软件升级的方式实现的,该功能将于2008年5月份上市。Netezza声称将该设备的性能提高了一倍,该设备能够处理的数据量是以前版本的两倍。

Attune携手Data Domain

文件虚拟专业公司Attune今天宣布和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ata Domain展开合作。Attune的Maestro文件管理器产品现在可以和Data Domain的重复数据删除系统结合在一起。这两家企业还表示,内容管理专业公司Interwoven是双方合作的第一家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