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7年第3季度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0.2万台

2007年第3季度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0.2万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第3季度服务器整体市场出货量为20.2万台,相比上季度增长了29.4%;市场价值为55.6亿元,相比上季度增长了24.9%;

作者:易观国际/李翀【原创】 2007年12月5日

关键字: x86 RISC IaaS 中国市场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第3季度服务器整体市场出货量为20.2万台,相比上季度增长了29.4%;市场价值为55.6亿元,相比上季度增长了24.9%;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增长31.3%,市场价值下增长15.2%。高端RISC价格的逐渐走低以及低端X86服务器的普及是整体服务器市场市场价值增长开始放缓的主要原因。

2007年第3季度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0.2万台

    厂商格局

    本季度x86服务器出货量为18.7万台,占到市场份额的92.7%;No-X86服务器出货量为1.5万台,第三季度是行业采购旺季,整体市场出现了教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教育行业采购旺盛,相比上一季度,教育行业采购占比上升了2.2%。

    受本季度行业采购集中的影响,5万元以内的产品出货比例为46.8%,较上一季度略微下降%,10万元以上的服务器占总出货量的23.0%,大行业采购中对中高端服务器需求的上升导致了高价位服务器出货量有所上升。

    本季度IBM以22.1%的市场分额超越HP和DELL排在出货量第一,HP和DELL分别以21.1%和20.2%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大行业采购集中导致了IBM的中端服务器出货量上升,增长较快.本季度联想凭借其强大的本土化优势,在海淀教育局、辽宁教育局、湖南教育局等众多政府和教育行业重了很多百万级的大单,超过浪潮排在第四。市场价值上依旧是IBM以33.9%排在首位,HP、DELL以26.4%、11.1%的份额排在第二、三位。

2007年第3季度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0.2万台 

    技术趋势

    易观国际认为刀片服务器市场是未来有较高的增长潜力,但目前仍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阶段,且众多技术尚未成熟,建议行业用户暂时不要急于选用刀片服务器。

    随着INTEL45纳米处理器的发布,服务器处理技术将进一步向低能耗发展,且十七大对绿色生产和环境保护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服务器厂商应多注意自己产品在能耗方面的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