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LCOS技术应用于全息数据光存储

FLCOS技术应用于全息数据光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息数据存储( HDS)是利用FLCOS技术能够做到的一种非显示应用。全息数据存储技术突破了传统的存储技术的密度极限,它不仅仅在存储媒介的表面记录数据,而是通过媒介的整体来记录数据。

作者:投影时代 2007年12月5日

关键字: FLCOS 光存储 全息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息数据存储( HDS)是利用FLCOS技术能够做到的一种非显示应用。在HDS应用领域,FLCOS器件被用做空间光调制器(SLM)。根据领先的技术市场分析公司IDC的预测,HDS明年将开始取代专业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及视频器件,到2010年HDS将开始取代消费视频和数据光存储产品。

    全息数据存储技术突破了传统的存储技术的密度极限,它不仅仅在存储媒介的表面记录数据,而是通过媒介的整体来记录数据。跟每一次记录一个数据比特的其它光学存储技术不同,全息存储容许在一次闪光中并行读/写上百万比特的数据。这就使传输速率极大地高于现有的光学存储器件。

  

    如果被用做SLM,FLCOS就能够提供高速数据写速率。由于采用了集成电子和简化的封装,整体成本低。此外,由于微型显示器制造工艺成熟,所以,能够快速地实现量产。FLCOS技术也提供高开关速度和光吞吐量,这是全息数据存储器件中利用深蓝激光进行有效的开关所必须的。SLM把电子数据的“0”和“1”映射为由超过1百万的光线和暗像素构成的像“跳棋板”一样的光学图案。

    FLCOS微型显示器为消费电子工程社群所面对的若干问题提供了一个通用的解决方案。FLCOS技术在消费领域已经得到证明,并且成为了数字摄像机和视频录像机中电子探视镜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人们正在提供高分辨率的FLCOS显示器,使之定位于跨越许多不同市场的若干不同的新型显示应用,包括上面所述的市场。

    对于所有革命性技术的一个挑战在于:大多数消费电子的发展都是不断演变的。只有当若干互补的新技术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可用时,产品的革命才可能发生。今天,FLCOS、高亮度LED和激光以及消费视频内容的流行看来有可能引发一场显示方式的革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