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penSolaris将运行在IBM大型主机上

OpenSolaris将运行在IBM大型主机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Gartner数据中心论坛上,IBM公司、Sun Microsystems 公司,以及一家研究与工程公司Sine Nomine Associates联合展示了运行在IBM的大型主机System z服务器上的OpenSolaris代码。

作者:Stor-Age【原创】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IaaS OpenSolaris 大型机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Gartner数据中心论坛上,IBM公司、Sun Microsystems 公司,以及一家研究与工程公司Sine Nomine Associates联合展示了运行在IBM的大型主机System z服务器上的OpenSolaris代码。这一展示凸显了Solaris操作系统和大型主机联合运行的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强大能力。

    与此同时,IBM还认可了Sun最近推出的xVM虚拟化计划。IBM和Sun都认为,一个开放的、综合性的虚拟化与管理平台将使客户享有更多的选择,最终提升客户的价值。

    这些信息足以表明,自今年8月份IBM表示扩展对Solaris的支持以来,在IBM产品和Sun产品之间的Solaris兼容性取得了重要进展。

    “我们看到,围绕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和Sun xVM虚拟化平台的市场潜力在继续增长。我们倍感兴奋,因为我们将与IBM一道赢得更多新的客户和新的市场机会,”Sun公司主管软件事务的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说,“我们与IBM的合作领域的不断扩展,将使Solaris和Sun xVM得以深入更广阔的大型主机市场,将开源操作系统和开源虚拟化技术的优势带给全球诸多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使他们受益。”

    OpenSolaris在System z大型主机上的运行演示

    上周,IBM、Sun和Sine Nomine Associates首次展示了在IBM的大型主机上运行的OpenSolaris代码。此次在Gartner数据中心论坛上面对客户、Gartner分析专家和媒体所做的展示是根据Sine Nomine去年发布一个独立的移植项目以及今年8月IBM和Sun宣布的要联合实施一个将OpenSolaris移植到大型主机System z上的研究项目所进行的。

    基于OpenSolaris社团内的创新技术、灵活适应性和产品性能的提高,此次演示是OpenSolaris这一具有灵活适应性的开源操作系统移植到另一个架构上运行的典型范例。此项研究工作一直由Sine Nomine Associates公司承担,这是一家总部设在维吉尼亚州Ashburn市的研究与工程公司。

    “数据中心的未来依赖于虚拟化的能力,以便降低不断攀升的能源成本和维护费用,” IBM公司System z部门总经理James Stallings说,“全球许许多多的公司多年来一直依赖于虚拟化的先行者――IBM的大型主机System z――来运营他们的业务;而Solaris操作系统在数据中心的运行也同样是非常的普遍。将这两个最强有力的产品匹配在一个虚拟化的大型主机环境中,显然是最完美的结合。”

    Sine Nomine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avid Boyes说,“对Sine Nomine来讲,添加Solaris作为一个重要选项以便在多种平台上获得大规模虚拟化的能力,成为了一个不可抵御的挑战。我们不得不将我们在大型主机上使用原始Linux所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其他的共享资源的环境中去。我们还需要与IBM和Sun密切合作,以确保两个产品环境的最佳性能以及企业在Solaris运行中所积累的技术经验得到保护。我们非常高兴,成为了这一合作群体中的一员。OpenSolaris在大型主机System z上的运行是三家公司在这一引人注目的计划实施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一步,以使企业获得具有生产规模的虚拟化能力。”

    此次展示中,OpenSolaris运行在大型主机System z的z/VM内。z/VM是业内最强大的虚拟化技术,它可在一个单一系统管理程序中处理1,000多个虚拟图像――这就允许客户进一步最优化他们的基础设施。Solaris操作系统提供了一套包括Solaris ZFS和Solaris Dynamic Tracing (DTrace)在内的强大的优异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正常运行时间,降低成本,加快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

    z/VM已为Linux在大型主机上的运行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近年来,许多大型主机的客户选择Linux用于多种多样新的负荷,如Web服务和各类虚拟化应用等。

    大型主机System z在诸多服务器系统中表现得极为独特,从其设计开始就采用了可以处理各种专门任务的处理器。例如,采用所谓“专用处理器”,以便处理合乎条件的Linux、Java软件和数据负载,以及某些数据的加密和解密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