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关于存储IT人员不可不知的七件事项

关于存储IT人员不可不知的七件事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非常感谢虚拟化技术和应用于主机的其他技术,使得存储脱离了单一的结构。在各服务器间任意的移动卷在这个环境下显得轻而易举,所以,有了它,真实的数据能够非常容易的像备份一样管理。

作者:转载 2007年8月7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法律法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非常感谢虚拟化技术和应用于主机的其他技术,使得存储脱离了单一的结构。但它们的性能也将直接影响到运算的速度。幸运的是,围绕存储行业产生的新技术,在满足管理和法规遵从要求的同时都很顺利的解决了性能的问题,并减少了相应的费用。

    但是你应该很好的了解它们并充分利用它们,这里有七件关于存储的事实,作为一个IT人你应该很好的理解它们。

1. 你可能正在存储上花费了太多的金钱但仍然没有高性能的收获

    优化存储并不是说一定需要购买新的设备,存储顾问公司Contoural的首席执行官Mark Diamond说道。它往往决定于你所创建的数据是否被储存在合适的地方。这种结论超出了使用廉价磁盘存储数据和探究如何配置磁盘的基本概念,尤其是当它涉及到复制和镜像的环境。

    非常典型地,我们看到有些企业60%的数据是被过度保护和过度投入成本的,然而在此同时,却有10%的数据是没有受到保护的。因此它是不符合服务级别约定的。”Diamond说道。“通常,我们都是通过用户原有同样的磁盘,仅仅是对数据的类型作了不同的配置,这样就可以明显地改变用户原有的成本结构,告诉用户如何存储数据并符合服务级别约定。”

2. 应用中心监控工具能帮助推进SAN性能

    在通过存储区域网获得很大的性能之外,用户发现一个好的应用中心监控工具能够很大的提高存储的性能。

    举个例子,Affinion组织正在测试Onaro的应用察看工具和SANscreen基本监控工具的组合。“通过这个组合工具,我们可以随时警觉性能峰值的实时变化,并且非常有希望在您接到企业内线告警之前,预先告知可能造成性能损耗的许多问题。”存储专家Raul Robledo说道。“我们并不需要从某个人那里获得请求或通知。因为我们早已经从监控环境的软件产品中获得了恰当的解决办法。”

    一台主机的其他产品同样也可以输入到存储优化软件的目录中。

3. 在不牺牲性能的同时,绿色存储技术能够减少能源的开销

    在一个数据中心,存储并不是能源的最大损耗者,但是新的技术仍然能够帮助其减少能源消费达20%,一个使用者说。这其实等同于通过更有效的使用存储空间来降低整体容量的浪费,一个专家说。这些都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尽可能的减少对存储的开销。

    在圣迭戈巨型计算机中心,运算部经理Don Thorp注意到一家相对较新、较小的绿色存储厂商 COPAN系统公司。他报道在过去的七月份里,自从使用Copan系统后,存储整体消耗量减少了10%-20%。还有很多这样的厂商正在进入这个市场。

4. 通过高级备份管理工具应对审计和法规要求

    过去的几年里,许多厂商已经借助一些富有想象力备份管理工具,使备份工作从一个困境中带到一个有显著成效的境地。

    我们抛开广阔的存储资源管理市场,这些工具当然都是多数厂商的监控和报告备份情况的产品。但是他们同样能够通过一个单一的控制台,给管理员提供实时的、历史的一览图表。他们能够减少审计的过程并帮助用户验证其备份的服务级别,从而建立更好的回款项目。

5. 存储虚拟化应用都能够给备份和真实存储一个独立的存储环境

    刚刚问过兽医医药大学的佛罗里达学院(UFCVM),过去的六个月多的时间里,学院已经通过使用主存储和近线备份建立了一个7TB大小的存储区域网。

    UFCVM依靠存储虚拟化管理器(SVM)实现了存储系统的初步整合,这个虚拟化应用是通过StoreAge公司的网络技术实现的,StoreAge公司现已经被LSI公司收购。这个虚拟化的存储区域网建设使得备份的时间减少了一半,并且,整体项目的预算也降低了很多,盖恩斯维尔学校的系统项目经理Sommer Sharp曾说到。

    在各服务器间任意的移动卷在这个环境下显得轻而易举,所以,有了它,真实的数据能够非常容易的像备份一样管理。

6. 法律法规是我们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一个简单的疏漏都能使你损失上百万

    最近的调查显示,在美国任意时间里,平均每个美国企业都要面临305件法律法规的要求。当这些法律法规慢慢变成我们应该遵守的一种责任的时候,对一个法律争论就有了可以参考的依据。大概95%的商业交流都是建立在创建和存储电子化信息基础之上,因此为查找这些存储的电子化信息,满足法律法规的要求,每个企业都将会在电子发现的IT建设上面临很大的负担。

    在美国的法律系统里,对电子发现的法规要求是在2006年12月1日由民用做法联邦规则(FRCP)修订生效的,这些要求给各企业的负担加重不少。“有了这个FRCP的修订法案,法院会经常说,‘我们已经知道有了满足法规要求的技术存在,所以希望你们在对电子发现的法规要求能够采取合适的技术,我们要看到你们在电子发现建设上的一些合理步骤。如果你不那样做,我们会继续追究你的法律责任。’”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Barry Murphy说道。

    他引用了最近Morgan Stanley 与Ronald Perelman的一个案例,这个案例里面由于Morgan Stanley公司对电子发现松散的程序管理,使得他们遭到了仲裁委员会15.7亿元的罚款。

7. 存储网格化标准将走向所有存储管理终端

    在开放的网络技术论坛上,一个网格化计算标准制定的组织机构成为焦点,这个组织专门制定一些关于计算机、网络和存储基础架构的各种标准。他们的工作一直是如何能让我们更好的移动和管理数据。该组织的首脑Mark Linesch说道。

    他们的工作进程主要是围绕定义网格文件系统、命名方案设计和如何通过网格发展自己的存储资源管理展开,这个组织与其他的一些标准制定协会都有着密切的合作,例如桌面管理工作小组(DMTF)和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

    这些的最终的目标是使得所有厂商的存储设备都能在一个存储环境下很好的结合使用在一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