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集邦:DRAM现货价格有小幅反弹机会

集邦:DRAM现货价格有小幅反弹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观察现货市场,虽然在中国十一长假前,新兴市场有需求出笼,但是价格却没有明显落底迹象,在部分模块厂及分销商不堪亏损而将库存停损的情况下

作者:hyy(整理/原文:国际电子商情)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内存价格 内存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观察现货市场,虽然在中国十一长假前,新兴市场有需求出笼,但是价格却没有明显落底迹象,在部分模块厂及分销商不堪亏损而将库存停损的情况下,DDR2 eTT价格最低跌到1.15美元,幅度约12%;而品牌颗粒价格也降到1.48美元左右,跌幅约4%。

合约市场方面,今年下半年由于PC OEM厂商因为部分零组件缺货影响,使得PC出货数量受到限制,部分厂商甚至会下调出货目标。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指出,零组件缺货问题预计十月份以后将逐渐缓解,因此OEM厂商仍有机会在十一月之前冲刺圣诞节的出货量,使得合约市场的需求延续至十一月。

今年DRAM价格在旺季期间持续下滑,造成许多模块厂及分销商的严重亏损。最近部分规模较大的模块厂商已经开始出手采购低价的DRAM颗粒来平衡成本,将使得近期现货价格跌深反弹的机会增加。然而集邦科技却认为,传统PC市场旺季即将结束,因此DRAM现货价格有反弹机会,但是反弹幅度预计将有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