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解读台系内存模组产业链格局

解读台系内存模组产业链格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台系内存模组厂商近几年实力大增,有急起直追国际大厂的架式,除了受惠于布局NAND闪存领域时间较早并且有提前卡位的优势之外,近两年来台系厂商积极上/下游策略整合……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DRAM 闪存 内存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台系内存模组厂商近几年实力大增,有急起直追国际大厂的架式,除了受惠于布局NAND闪存领域时间较早并且有提前卡位的优势之外,近两年来台系厂商积极上/下游策略整合,以产业供应链一条龙的模式布局,也是胜出的关键因素之一;此外,台系厂商凭借着早期与DRAM大厂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提升自身地位成为国际大厂的策略联盟伙伴,也是台系厂商近几年经济规模快速茁壮的因素之一。

目前在全球内存模组版图中,金士顿(Kingston)的地位屹立不摇,且其产业垂直整合的做法,从最早期布局封测领域投资力成,更进一步掌握NAND闪存关键零组件,转投资IC设计公司,此举已引起台系内存模组厂商的效法,纷纷复制此模式,建立自身在内存领域的策略联盟伙伴。

目前在台系内存模组厂商的版图中,创见从两年前开始转投资设计公司安国,近期又于安国两度私募案中加码投资,而最近也再度宣布参与典范私募案,垂直整合的动作相当明显,加上创见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关系紧密,产业的势力范围日益扩大。

从宏碁集团分割出来的宇瞻,也计划在年底前申请送件挂牌,除了在三年前就引进超捷半导体(SST),布局嵌入式内存领域外,也在日前引进DRAM厂力晶,强化上游的货源关系,而在封测端则是转投资群丰和硕达,掌握内存后端产能。

过去在只有DRAM模组产品线的时代,整个市场几乎是金士顿独大,然近年来台系模组厂商有急起直追的机会,主要是成功掌握NAND闪存崛起的机会。目前台系厂商单月的NAND闪存出货量超过300万~500万片,此出货量已跨越经济规模的门槛,一家模组厂商足以养起自己的供货商,自然能在产业中站稳脚步。

此外,台系模组厂商过去在DRAM市场的时代,即与韩系厂商包括三星和海力士(Hynix)交情深厚,近几年随着三星在半导体产业中的实力日益强大,海力士也咸鱼翻身,地位直追日系大厂,有超越美系大厂的架式,使得台系模组厂商逐渐成为韩系厂商在全球内存阵营中,重要的策略联盟对象,也因此,站对边、选对阵营,也是造就台系模组厂商实力壮大的因素。

解读台系内存模组产业链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