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C销量萎靡 内存价格继续下滑

PC销量萎靡 内存价格继续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报告显示,2GB DDR3内存的期货价格8月下半个月下降1%到40.70美元,合每Gb 2.42美元;2GB DDR2价格下降3%到33.96美元,合每Gb 1.98美元。inSpectrum指出,受到7月份销量低于预期的影响,PC OEM厂商8月下半个月都不敢大量存货,订单量也没有大肆放出,内存价格倒也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

作者: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DDR3 内存价格 内存颗粒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调研公司inSpectrum今天发布了8月下半月的存储芯片市场统计报告。受到PC销量萎靡、OEM厂商态度保守的影响,DRAM期货价格继续下滑。

报告显示,2GB DDR3内存的期货价格8月下半个月下降1%到40.70美元,合每Gb 2.42美元;2GB DDR2价格下降3%到33.96美元,合每Gb 1.98美元。

inSpectrum指出,受到7月份销量低于预期的影响,PC OEM厂商8月下半个月都不敢大量存货,订单量也没有大肆放出,内存价格倒也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

尽管OED厂商都预计8、9月份的PC销量将有所增长,但是inSpectrum确认为三季度PC销量相比二季度将可能出现零增长局面。

如果9月份的PC销量仍然不能有太大起色,OEM厂商的平均存货就能满足市场需求的话,那么OEM厂商对内存的采购量依旧很低。除非内存期货价格大幅下降,他们才会考虑增长采购。

RAM厂商方面,inSpectrum预计业界领先厂商将积极推广高密度内存颗粒以增长系统存储容量,特别是那些向高级工艺4xnm 2Gb DDR3升级的厂商。

inSpectrum:6月上半月-8月下半月主流DRAM价格 (单位:美元) 
日期 1GB DDR2  变化  2GB DDR2  变化 2GB DDR3  变化
6月上半月 20.4 0.00% 40.4 -2% 45.1 0%
6月下半月 20 -2.00% 38.8 -4% 44.4 -2%
7月上半月 18.6 -7.00% 36.4 -6% 44.1 -1%
7月下半月 18.3 -1.60% 35 -4% 43.1 -2%
8月上半月 18.2 -0.50% 34.4 -2% 41.8 -3%
8月下半月 18.2 0.00% 33.6 -2% 40.7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