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力推PASS节能技术 与MAID性能碰撞

日立力推PASS节能技术 与MAID性能碰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本周的早些时候发布了自己的节能技术,日立的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还是强调了公司并没有MAID产品。随着用户变得越来越关注数据中心的能源成本,日立把略显冗长的节能存储服务(PSSS)的目标放在了中型RAID阵列上。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27日

关键字: 节能 COPAN MAID PASS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本周的早些时候发布了自己的节能技术,日立的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还是强调了公司并没有MAID产品。

    他甚至找到了那些突出日立的产品和MAID有相似之处的记者,MAID是一种让磁盘停止运转的技术。“有了MAID,任何设备都出于空闲状态——当你需要访问硬盘的时候你才让硬盘运转起来。我们的方法正好相反——任何设备都处于运转之中,当你不需要的时候就关掉它。”

    包括Copan,Nexsan,富士通和NEC在内的一些厂商支持MAID技术作为一种为用户降低电力成本的途径。比如,Copan表示目前公司在这项技术上有超过100个客户,并且正在计划明年扩展它的数据库存档和记录管理策略。

    随着用户变得越来越关注数据中心的能源成本,日立把略显冗长的节能存储服务(PSSS)的目标放在了中型RAID阵列上。“我们需要为它找一个好听的英文缩写名称。”Yoshida坦诚,并解释道该产品将作为下月推出的日立可调整模块化存储(AMS)和工作组模块化存储(WMS系统)的一部分。

    “我们基于RAID阵列组来让硬盘停转。”Yoshida说,同时他还补充,因为磁盘一直处于运转当中,PSSS将避免和MAID有关的“性能碰撞”,MAID技术中磁盘长期处于空闲状态。

    和MAID厂商使用低成本SATA硬盘的做法不同,日立同样将节能技术扩展到了FC硬盘上。“某些中间卷需要高性能的(光纤信道)硬盘(可在你的阵列当中使用)。”Yoshida表示,并拿备份必须在某段时间之内完成作为例子。“如果采用SATA硬盘来做会花掉大量的时间,单使用FC硬盘的话,就快得多了。”

    虽然如此,MAID在实际节能方面似乎比PSSS要有优势。用户通过使用MAID已经节省了大约75%的能源开支,这都是由于实际上磁盘通常都处于空闲状态。另一方面,日立鼓吹借助动态磁盘,还将会有20%的潜在的能源节约。

    至少有一位分析家认为PSSS技术是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底线在于你什么时候关注存储的功耗,真正最终是硬盘。” Wikibon用户小组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存储分析家Dave Vellante表示,同时他还解释道,磁盘通常占到存储系统功耗的60%。“如果你能处理这些旋转中的磁盘的问题,你将能解决功耗的问题。”

    有一些用户表达了对磁盘停转的不安,特别是对磁盘重新启动的担忧,虽然Vellante希望他们摆脱这种担心。“当存储管理员说‘我不相信一个磁盘能转起来和停转’,我会说‘你难道没用过笔记本电脑?’。这都是关于使用已经问世数十年的技术以及把它们运用到数据中心之中。”

    近年的早些时候,Yoshida表示会关注MAID磁盘空闲期间的有效监测,虽然他表示日立已经借助PSSS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在[硬盘]空闲的时候检查它,我们在它启动的时候同样也要检查。”

    很长一段时间里,PSSS不太可能找到方法进入厂商的高端通用存储平台(USP)。“我不认为你不会想要在USP上做任何类似这样的事,因为那都是罪主要的数据,通常不该处于空闲状态。”Yoshida表示。

    虽然日立还没有公布对PSSS的定价,但Yoshida表示将使用一个软件“密钥”来在AMS和WMS设备上激活服务。密钥的定价将取决于存储容量,而日立将不再向每个设备收取费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