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内存降价态势 一年不变

内存降价态势 一年不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RAMeXchange指出,三星产量的增加是近期内存价格滑落的主要推动力,而其竞争对手们在第四季度产量增加的同时还得继续面对价格下滑的压力。“通过产能的扩充和技术工艺的提升,三星可以轻而易举的将内存价格打低,从而以此来蚕食竞争对手们的市场份额。

作者:Zzy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29日

关键字: 内存价格 内存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新装机的朋友来说,近期DDR3内存价格的不断下调无疑是一个喜讯,但好消息还在后面,据分析师和市场研究员们说内存降价态势将会一直保持到明年中,可能到了2011下半年才会逐渐收复失地。

作为对整机速度影响最大的部件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内存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价位上,不过在最近的几个月中,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不足导致了内存价格的松动,厂商产能的扩充则进一步增快了内存价格滑落的步伐,而随着各厂商产能的充分释放内存价格预计将一路走低。

依照业界分析机构DRAMeXchange的报告,截止到今年11月份上半月,目前高端2GB DDR3内存的价格已经滑落到了25美元,而在今年上半年DDR3的最高价曾经达到了46.50美元。DRAMeXchange预计到今年底内存价格将会降至20美元。

DRAMeXchange指出,三星产量的增加是近期内存价格滑落的主要推动力,而其竞争对手们在第四季度产量增加的同时还得继续面对价格下滑的压力。

三星在今年初的时候大幅增加了相关方面的资本投资,针对内存芯片产业三星一共投入了9万亿韩元(相当于78亿美元),这对于一个公司来说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第三季度的投资者会议上,三星高管们表示他们希望到年底的时候内存价格能跌落30%。

iSuppli分析师Mike Howard相信三星已经瞄准了内存市场50%的市场份额目标并为此而努力,包括加大投资升级工厂都是其具体举措

“通过产能的扩充和技术工艺的提升,三星可以轻而易举的将内存价格打低,从而以此来蚕食竞争对手们的市场份额。”Mike Howar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三星目前占有全球内存市场40.7%的份额,而在今年第二季度这一数字还只有35.4%。

三星的野心和我们好像还有很远的距离,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最希望看到的情况无疑是降价了。通常情况内存价格的下滑意味着我们可以买到更为便宜的PC和相关电子产品,不过这次内存降价可能不会不太一样,PC厂商们希望可以通过内存价格的下降提供给用户更高规格的产品而不是整体价格的下滑。

在近期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宏碁公司新上任总裁意大利人吉安弗兰克-兰奇(Gianfranco Lanci)表示一批电脑组件的价格已经开始下滑,包括内存和LCD面板,不过他认为“你可能不会看到PC价格的下调,你可能会发现规格上的增加。”

最后,瑞士信贷集团预测内存市场供给过多的情况将会一直持续到2011年年中,内存市场季度营收情况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末到达谷底,而从明年第二季度起可能会逐渐有所起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