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买硬盘的看过来,硬盘未必越大越好

买硬盘的看过来,硬盘未必越大越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原则上说,在尽可能的范围内,硬盘的容量越大越好,一方面用户得到了更大的存储空间,能够更好地面对将来可能潜在的存储需要,另一方面容量越大硬盘上每兆存储介质的成本就越低……

来源:网络整理 2007年9月27日

关键字: HDTV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原则上说,在尽可能的范围内,硬盘的容量越大越好,一方面用户得到了更大的存储空间,能够更好地面对将来可能潜在的存储需要,另一方面容量越大硬盘上每兆存储介质的成本就越低,无形中为用户降低了使用成本,这一点对于那些从事图形图像处理、音频语音识别和多媒体技术应用等工作,要求海量存储空间的用户尤其重要。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用户都是如此,譬如为办公室里应用于一般办公的PC配备一只超大容量的硬盘就多少有些“奢侈”了,而普通的家庭用户,由于资金的限制,不可能购买容量很大的硬盘,但是在当前至少也应该购买80GB以上的硬盘。

  目前推动硬盘容量飞速发展的主要动力在于以下两点: 一是随着网络应用的日益发展,各地电信网络不断增容、升级,网络用户能享用到越来越大的带宽,上网速度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从网上下载的数据量也会剧增。这个数量是用传统电话线及普通Modem所不敢想象的。例如,有线电视Modem以及卫星链路技术可提供每秒30至40兆位的数据传输速度。上网几十分钟,拉回数百兆的文件只是小菜一碟。有些观察家声称Internet具有一种"增殖效应"。根据他们的预测,对于网上存放的任何东西(数据)来说,随着遍布全球的用户不断下载各种软件、图片、资讯、视频以及游戏,同样的东西会被数以千百次地重复下载,最终躺到用户的硬盘里。尽管他们认为这种效应会产生一些"浪费"。但无法回避的一个事实是,随着家庭用户享受的带宽越来越高,大型文件的下载会变得更加容易,相应对硬盘容量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 二是数字媒体内容快速增长, 一些"存储密集型"的多媒体应用也在刺激大容量驱动器发展。这些应用包括数码电视、照片、电影以及音乐等等,它们均对系统的存储能力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分析家预测这些应用会变得越来越流行,而且会成为持续刺激硬盘扩容的一项重要因素。下面来看看为满足这些令人激动的数码应用的要求,需要准备多大的硬盘空间:

  ·电视:每小时13GB(采用miniDV格式)

  ·音乐:每辑50MB(采用MP3格式)

  ·电影:每部4GB

  ·相片:每张800KB(3百万像素级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