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将要出售硬盘部门?

日立将要出售硬盘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日立考虑出售长期损亏的硬盘业务的股份,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使该部门扭亏为盈。

作者:存储时代 2007年9月27日

关键字: 硬盘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日立考虑出售长期损亏的硬盘业务的股份,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使该部门扭亏为盈。日立是日本最大的电子联合企业,该公司自2002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买下IBM的硬盘部门之后一直没能在该业务中获得任何利润。

知情人士称,投资银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透露,不少私募股权基金对日立的硬盘部门有兴趣,其中包括Carlyle Group、Kohlberg Kravis Roberts、Bain Capital和Silver Lake,它们都是潜在的投资者。

日立将会寻找买家出售其硬盘业务的优先股,不过目前还不知道日立到底是要出售整个部门还是只出售一部分。

“谈判刚刚开始,结果还不明朗,”该知情者说。

美林日本有价证券发言人Tsukasa Noda说,他不确定该银行是否已涉足这一相关的事务。而日立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日立硬盘部门2006年的亏损达到了3.75亿美元,比2005年增加了60%。由于笔记本厂商开始考虑用闪存来作为存储设备,日立不得不再三下调硬盘的价格。

日立拥有全球接近20%的硬盘市场份额,位列希捷和西数之后,尽管笔记本硬盘的价格不容乐观,但这两家公司一直保持赢利。

日立宣布,其硬盘部门在今年将会开始赢利,同时,到2008年底将会关闭墨西哥的工厂并裁员4500人。

事件聚焦

日立是一个不断扩张的联合企业,其产品范围从核能涡轮到液晶面板到洗衣机,涵盖面极广,该公司声称了为长远的利益,将会加大某些核心业务的专注程度,在刚过去的财年里,整个集团一共亏损了330亿日元(合2.85亿美元)。

在今年3月时,日立宣布把日本伺服公司(Japan Servo Co.)的股份出售给了精密马达制造商Nidec,投资方推测其他亏损部门也有可能将遭到同样的待遇。

不过几个月之前,日立表示没有出售硬盘或平板电视的计划,这两个业务亏损的原因均来自于激烈的价格竞争。

“我们不会举白旗投降的,”日立首席财务官Toyoaki Nakamura在5月份的一次发布会上说,“我们还在为这些业务扭亏为盈而努力,我们不会考虑放弃这些业务。”

日本TDK公司在今年年初收购了Alps电子的硬盘磁头业务,后者的退出是因为迈拓被希捷收购之后失去了一个重要客户。

本周三,日立的股份收盘价为701日元,下跌0.3%,在过去的6个月里表现不佳,价格下降了五分之一,在东京电子机械类股市中也下跌了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