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0年PC内部NAND闪存将首度超过DRAM

2010年PC内部NAND闪存将首度超过DRA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内部数据显示,至2010年PC内部所采用NAND闪存的比重将会首度超过标准型DRAM。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8月31日

关键字: 内存价格 闪存 ReadyBoost Turbo memory DRAM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内部数据显示,至2010年PC内部所采用NAND闪存的比重将会首度超过标准型DRAM。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与接下来NAND闪存即将全面进入PC有直接关系,且芯片组龙头厂商英特尔(Intel)2008年也将全面推动Turbo Memory架构,所有采用英特尔下一代中央处器的PC厂商未来内部均需内建Turbo Memory。

事实上来自三星内部数据,到2007年为止NAND闪存用于PC内部的比重还是低于标准型DRAM,不过由于NAND闪存未来的整体制造成本将会逐年降低,也因此对于PC大厂采用比重也将随之增加,这样一来对于NAND闪存占PC内部存储器容量比重将有相当帮助,估计到2010年NAND闪存占整套PC内部存储器比重将会首度超过DRAM部分。

而PC未来会采用NAND闪存的部分则会愈来愈为广泛,像是众所皆知的将有可能取代硬盘的固态硬盘(SSD)产品;此外已渐被大量采用,未来可能会被更进一步使用的Ready Boost;再者英特尔进入第五代中央处理器时代,则会要求采用英特尔中央处理器的PC厂商,均需全面支持Turbo Memory架构,这些因素使三星判断到2010年PC内部存储器NAND闪存将会大过DRAM。

事实上多数厂商为了迎接NAND闪存进入PC领域,已着手进行一连串的准备动作,多家DRAM模组厂商或NAND闪存卡制造商均先后投入嵌入式闪存市场,希望能够在未来NAND闪存一旦进入标准型PC时,有机会顺势搭上这班快速列车。

不过部分业内人士对于NAND闪存要进入PC领域还是抱持相对怀疑的态度,就拿SSD这款产品来看,2006年已有不少NAND闪存厂商表示,SSD有可能会取代传统硬盘在PC市场地位。但如就1GB的SLC的报价已经高达约15美元来看,就算到了2008年下跌,但还是与同容量的硬盘价格有段差距;再者就算要采用MLC规格的NAND闪存制造SSD,但由于MLC的速度上还是相对较慢,且在存取数据的可靠性上也相对较不稳定,如上述问题未能有效解决,短时间内要看到SSD取代传统硬盘可能性不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