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66纳米1Gb 海力士积极抢进手机内存市场

66纳米1Gb 海力士积极抢进手机内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对国际DRAM厂商来说,除了要积极转进下世代的制程技术外,更重要的是将旗下产品线适当的调整,以期更有效的获利。

作者:hyy(整理) 2007年8月14日

关键字: DRAM Hybird 海力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来对国际DRAM厂商来说,除了要积极转进下世代的制程技术外,更重要的是将旗下产品线适当的调整,以期更有效的获利。海力士(Hynix)已积极抢进手机用内存,将采用66纳米制程技术投产手机用1Gb的DRAM芯片,此做法无疑等于向尔必达(Elpida)宣战,尔必达第二季度便是靠手机用内存才交出了不亏损的好成绩。

对全球各大DRAM厂商来说,目前正处于新世代制程技术转换期,例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开始大量将制程技术转进至50纳米、海力士也已转进66纳米、尔必达将于2008年初采用65纳米投产、奇梦达(Qimonda)阵营抢投70纳米。各大DRAM厂商之所以如此积极抢进新世代制程技术,提前将新世代制程技术良率进一步提升,以在2008年当DRAM市场可能进入衰退期时,还能顺利获利或仅出现微幅亏损。

但在制程技术转进时,产品线要投片何种产品是DRAM厂商所要烦恼的事,一旦选错产品线投片,到了第四季度甚至是2008年时,恐将无法跟上市场转强脚步。到目前为止由于手机用内存销售毛利确实较标准型DRAM要高出不少,因而促使海力士开始投产手机用内存。

海力士官方表示,当前海力士已进行66纳米制程技术投片,且这套最新技术,用于投产获利更高的手机用内存。市场分析师也表示,事实上除了手机用内存本身毛利较高外,更重要的是手机未来市场增长空间仍旧高于PC市场,因此现阶段起海力士大量投入手机用内存是相当合理的事。

回顾尔必达2007年第二季度获利状态,可说是全球DRAM厂商中仅存的获利者,而尔必达也相当明确指出,第二季度得以顺利获利,主要是来自于手机用内存第二季度市场需求状态还算不错,使尔必达得以弥补标准型DRAM所产生的亏损。

对几家国际DRAM厂商来说,由于8英寸厂数量较多,因此需要充分利用8英寸厂,而投产手机内存便是正确且不错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