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组件针对中国晶圆厂爆炸一事 海力士说“不必惊慌”

针对中国晶圆厂爆炸一事 海力士说“不必惊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力士日前宣称,由于中国无锡晶圆厂爆炸起火而引发的内存涨价担忧毫无必要。“目前,晶圆厂内的无尘室并未受到任何实质性破坏,因此我们预计将很快重复恢复工厂运营,整体生产与供应总量也不至于受到严重影响,”该公司Seongae Park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解释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海力士 晶圆厂 爆炸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K海力士公司日前宣称,由于中国无圆厂爆炸起火而引发的内存涨价担忧毫无必要。

“目前,晶厂内的无室并未受到任何实质性破坏,因此我们预计将很快重复恢复工厂运,整体生与供应总量也不至于受到重影响,”公司负责Seongae Park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另外,此次事件造成的失也将由保公司方面负责赔偿。”

根据中国当地媒体的道,海力士公司位于无的一号及二号晶工厂在一次改造工作中生化学制品爆炸。次改造是了将些工厂由生内存NAND存,道同指出此次爆炸生在新设备安装之

尽管有当事人在现场拍下了照片,但海力士方面仍然持声称这场火灾只持了两个小致一人受。目前不清楚工厂何才能恢复生,而分析人士们则将此视为内存价的一大征兆。

然我们对家中国晶工厂的能水平并不了解,但姑且假其能够贡献全球15%20%的内存生力,”派杰投资银行分析Jagadish Iyer表示。“我们认为这场事故将在近期内给内存价格带来有利影响——内存价格本季度已经下降了5%15%(在最近一年中更是下降超过七成)。”

所谓“有利的短期影响”是指以更高的价格将产品出售给OEM厂商及消费者,而已经有多篇报告称海力士的竞争对手美光及其它几家芯片制造商开始全面叫停产品销售、打算等待此次爆炸事故评估报告出炉后再重新设置定价。不过美光对这种说法表示否认。

当前的这一事件不禁让我们联想起1995年的住友化学公司大火,那场灾难毁掉了全球内存芯片制造商所需要的树脂总量的一半。内存价格因此居高不下,直到新设施接替上线,而未能及时囤积材料的OEM厂商则受到沉重打击。

无独有偶,前几年泰国的暴雨与洪水令曼谷周的西部数据硬盘驱动车间陷入瘫痪,两周之内硬盘产品的价格翻了一倍,并在后续时间内一路走高。这样厂商自然是好消息,却苦了我们这买单的普通消者。

然此次火灾的消息出之后,光公司的股价迅速上了超6%,但OEM厂商仍然不必此太担心。海力士确是全球第二大内存芯片供,但目前市于滞有很多,足以付一段时间——至少海力士的告是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