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刻录更自在:明基萨利刀SolidBurn技术浅析

刻录更自在:明基萨利刀SolidBurn技术浅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市场上的DVD刻录机采用的是将各大品牌盘片的最佳刻录设定值,预先记录在刻录机内,当盘片放入刻录机时,刻录机按盘片的MID(碟片制造商辩识码)对照最佳刻录设定值进行刻录。

作者:alfa整理 来源:itbbs.pconline.com.cn 2007年8月14日

关键字: SolidBurn 明基 Ben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萨利刀 SolidBurn 技术浅析

  萨利刀 SolidBurn 技术浅析相信很多朋友对萨利刀是什么并不了解,首先咱们来简单了解一下明基的萨利刀这种刻录技术。   

  目前市场上的DVD刻录机采用的是将各大品牌盘片的最佳刻录设定值,预先记录在刻录机内,当盘片放入刻录机时,刻录机按盘片的MID(碟片制造商辩识码)对照最佳刻录设定值进行刻录。但市场盘片不断推陈出新,所以用户只能费时费力的从相关网站下载相应软件对刻录机进行更新升级。另外市场盘片品牌众多,鱼龙混杂,如果盘片未在最佳刻录的设定值内,那DVD刻录机只能在现有的刻录设定值中选择一个,这样结果只能降低刻录速度甚至刻废盘。

  以往解决该类问题一般是厂商通过收集不同盘片的信息,然后对刻录机进行相关设置对这些盘片的最佳刻录设定值,最后放出Firmware韧体给用户进行更新。BenQ这次推出的萨利刀SolidBurn技术,是一种可针对盘片特性自行修改写入策略的一项技术,具有刻录策略的自我学习功能。透过SolidBurn萨利刀芯片的演算以及盘片侦测功能,即使是无法辨识的DVD /-R空片,也可以透过智能型自我学习功能,模拟出最佳的刻录设定;用户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经常更新刻录机的最佳刻录设定值。BenQ DVD刻录机聪明地帮您模拟出最精确完整的刻录设定,提高DVD /-R空片最佳刻录水平。

通过萨利刀能迅速寻找出最佳的刻录方案  

  SolidBurn萨利刀技术在目前的刻录市场上独一无二,那么,BenQ又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它主要是通过高端智能的萨利刀芯片配合BenQ的可控软件QSuite来实现的。   带萨利刀技术的DVD刻录机遇到新的未知DVD空白盘片时,会首先在其上执行一连串仿真刻录测试,但仅仅需要几秒钟时间,然后所输入的各类变量透过萨利刀芯片精密演算式评估出来的参数值便会是最佳刻录策略结果,最后机器会将结果自动保存在最佳刻录设定值中。与此同时,刻录机配合使用BenQ独有QSuite软件,DVD刻录机会使用已储存在DVD支持列表里预先写好的最佳刻录策略。若侦测到无法辨识的盘片时,SolidBurn的功能会自动开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