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分析师:NAND闪存市场或将“崩盘”

分析师:NAND闪存市场或将“崩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1年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上,海力士、三星和东芝分别公布了关于先前宣布的尖端NAND部件的更多细节。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23日

关键字: NAND ISSCC 海力士 美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1年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上,海力士、三星和东芝公布了各自关于尖端NAND部件的更多细节。

在一段时间内,由于手机、平板电脑和固态存储等产品市场的强劲需求,NAND闪存厂商一直有着惊人的增长速度。

但是不要看现在,NAND闪存的“派对”可能将要结束了。海力士、美光、三星和东芝已经或者即将建造新的NAND晶圆工厂,此举可能会导致生产能力过剩和价格下跌。

Objective-Analysis分析师Jim Handy表示:“我们一直估计下半年(NAND市场)将要崩盘。”

NAND市场需求预计仍将保持较强水平。Handy在ISSCC大会上表示,NAND平均销售价格(ASP)在过去一年中一直保持平稳,但是平均销售价格预计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瓦解”。

目前,NAND闪存的每GB售价为1.6美元。到2012年中,这一价格预计将下降至0.65美元,降幅达40%。

问题时,即将有太多的工厂产能上线。美光公司正在新加坡兴建新的NAND晶圆工厂。东芝公司日前启动了名为Fab 5的晶圆厂。此外有报道称三星也将启用新的名为Line 16的晶圆厂。

与此同时,在ISSCC大会上,东芝和SanDisk提交了一份关于151平方毫米、64Gb、基于MLC和24nm技术的设备材料。

海力士则谈到了他们基于该24nm的32Gb MLC产品线。市场领导者三星公司则谈到了64Gb、基于27nm的3bpc产品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