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台系厂商倍碟获得BD光盘复制生产线

台系厂商倍碟获得BD光盘复制生产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内从士透露,二线台系光盘厂商倍碟科技(Bestdisc Technology)获得了一条BD复制生产线,可用于生产播放专用(Pre-recorded)BD光盘

作者:hyy(编译/整理) 2007年8月13日

关键字: Blu-ray 蓝光 B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内从士透露,二线台系光盘厂商倍碟科技(Bestdisc Technology)获得了一条BD复制生产线,可用于生产播放专用(Pre-recorded)BD光盘,倍碟也将成为中国台湾地区第一家BD复制OEM业者,并且正在努力争取来自日本的订单。

尽管产量很小,但是倍碟被认为是热衷于生产播放专用光盘的台系厂商,在今年早些时候,倍碟就与飞利浦签订了最新的播放专用光盘的许可协议LSCD(Licensed Status Confirmation Document,权利金授权书)。

相比之下,大三台系播放专用光盘厂商——钰德科技(U-TECH Media)、中环(CMC Magnetics)和丰升(Feng Sheng Technology)对于BD光盘复制显得相对保守。

钰德在今年第一季度时就开始生产播放专用HD DVD光盘,同时使用母公司铼德(Ritek)提供的设备进行播放专用BD光盘的开发,业内人士透露,开发将在本季度末完成。

钰德称,几乎全球所有的BD影碟需求均来自好莱坞的一线制片公司,而索尼DADC(Sony Digital Audio Disc Corporation)以及日本的Memory-Tech是目前两大OEM厂商。此外,全球BD影碟机的数量还很少,因此钰德认为进入该市场还为时过早。

丰升表示,一条BD复制生产线成本大概为600~900万美元,是新建DVD复制生产线的两倍,而且二手生产线价格只有新生产线的十分之一。丰升认为,BD生产线的成本将会快速下跌。此外,在2010年之前,BD影碟市场都不会很大,目前丰升还没有生产BD光盘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