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VMware将VSAN规模扩展至PB级别

VMware将VSAN规模扩展至PB级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已经开始披露更多关于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简称VSAN)的具体细节,而且就目前来看这款产品似乎比我们最初想象的更加强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VMware PB V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已经开始披露更多关于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简称VSAN)的具体细节,而且就目前来看这款产品似乎比我们最初想象的更加强大。

虚拟巨头最初是在VMworld 2013大会上将VSAN引荐给全世界的,当时VMware将其定位为一套“纯正的”SAN方案,而并没有选择局限性明显的虚拟存储设备(简称VSA)。EMC则驳回了VSA发展方案(包括其自身的虚拟化开发尝试),因为除了新鲜感之外、虚拟存储还无法对物理阵列销售构成值得关注的威胁。

三年之后,存储虚拟化已经成为相当重要的热门领域,这是由于VMware亲自推行着这一理念——数据中心运营流程当中,惟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就是对内部环境中的一切加以虚拟化以及/或者抽象化。

即使是Chuck Hollis这位长久以来效力于EMC且喜欢通过博客分享见解的技术达人,也已经投而支持VMware的决定并就此发出倡导。就在上周,Hollis还在VMware合作伙伴交流大会的对话环节中表示,“VSAN beta测试版本宣布能够支持三到八个节点”,不过“VSAN开发团队获得了远超于此的成果,这套方案将在一般利用率之下将至少能够支持十六节点。”

Hollis同时补充称,“每一个VSAN节点都能支持最多35块磁盘驱动器(外加最多5SSD或者PCI-e闪存设备)……这就意味着单一VSAN集群中最多可以容纳560块驱动器。”

560块驱动器满载的配置方案之下,一台VSAN的原始容量将达到PB级别——这要归功于多TB存储容量磁盘的出现。

VMware还表示,将在今年三月六号的活动中公布更多“激动人心的产品信息”,届时公司将“披露惊喜”。

其中部分内容将由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以及新晋CTO Ben Fathi进行发布,这实现是令人有些意外——从传统上看,VMware很少派出高层管理者参与次要产品的推介。

如果对事情的发展方向进行押宝,我们愿意拿六箱啤酒作为赌注、买VMware将在此次活动中宣布其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研发愿景。理由很简单,由于虚拟巨头已经逐步完成了计算、网络以及存储资源抽象化处理工具的开发,他们如今有能力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理念变成现实。也许VMware还将为VSAN进一步勾勒出长远规划,使其容纳能力进一步超越Hollis所提到的“至少十六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