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时代的VNAS为NAS使用提供一种新可能

比如今天的Server SAN以及超融合平台相对于传统存储的部署就是一个简化的转变。那么,作为传统存储架构中的NAS存储系统是否需要跟随新的架构进行精简适配呢?

云计算、互联网的今天,人们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以及IT基础设施的变革需求越来越迫切。IT要极致简单、运维管理要极致智能,总之怎么解放人力怎么来。今天人们对于新的数据中心基本上有了共识,那就是标准化、弹性化、简单化。存储呢,需要通用设备来提供并承载业务,不仅要保障业务的不停机,而且还要保障对现有外部存储和服务器内部存储的利用,那么传统存储模式转向软件定义存储成为一个不错的解决手段。

比如今天的Server SAN以及超融合平台相对于传统存储的部署就是一个简化的转变。那么,作为传统存储架构中的NAS存储系统是否需要跟随新的架构进行精简适配呢?

达沃时代的VNAS为NAS使用提供一种新可能

VNAS是VSAN存储方案的一种选择

达沃时代VNAS是在超融合平台上集成NAS存储服务的统一存储管理系统。它采用分布式存储技术,其推出就是要完全支持VMware的Virtual SAN(VSAN)以及vSphere管理平台。达沃时代VNAS通过将NAS存储服务迁移到VSAN之上,实现IT基础架构中的去SAN和去NAS,让整个架构达到极简的状态。

达沃时代的VNAS为NAS使用提供一种新可能

近日ZD至顶网记者采访到达沃时代副总裁、技术总监雷迎春博士,就达沃时代的VNAS的优势做了解读。

雷迎春认为这款产品可以说是云上的NAS,通过纯软件实现NAS存储服务,目标是轻松打造企业私有云,使用VSAN提供的存储资源,无需额外购买存储设备,实现IT基础设施极简化,以及集群NAS存储服务与VSAN深度融合。

“大多数情况下,‘块’这个接口本身是不能被应用直接使用的,它必须是通过文件,或者是对象接口才能使用存储资源。所以,VNAS解决了VSAN用户在文件处理上的需求。”雷迎春讲到。比如,对VSAN上面的应用来讲,很多应用本身是需要文件接口的,以Hadoop为例,虽然VSAN本身有Hadoop解决方案,但Hadoop的底层是HDFS文件接口,VNAS允许新增HDFS接口,从而更好地支持Hadoop应用在VSAN环境下的运行。

在具体实施时,VNAS与VSAN本身的协作并不复杂。VNAS是基于最新版VMware虚拟化平台开发,应用就近访问VNAS中的数据,通过带宽聚合技术成倍提升存储系统整体服务能力,还可以利用VSAN缓存技术来提升应用系统的访问性能。同时达沃时代自身的分布式存储架构和技术还能保证性能线性叠加。

“操作上就是通过VSAN虚拟出硬盘,然后,VNAS管理和利用这些虚拟硬盘,提供集群NAS服务。当然,VNAS还需要VSAN提供一些物理资源信息,以帮助VNAS判定故障的发生。”VNAS本身支持一键部署,通过独立的Web管理界面进行控制管理VNAS,而通过vCenter统一管理VNAS机头服务。

为什么选择达沃时代?

VMware选择达沃时代合作,作为补充VSAN存储方案的一种选择,有着综合的考虑。除了选择一家中国本土公司合作,能更好满足国内用户需求,提供技术支持之外。还在于达沃时代有着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

首先达沃时代有先进的存储体系。一直致力于通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软件系统,配合通用硬件形成高可靠、横向可扩展的IT基础设施,持续提高系统的采购性价比、优化系统总拥有成本。公司目前已经在分布式元数据、SSDs/HDDs混合调度方面取得多项专有技术突破,并在多个行业和大型项目中得到应用。

而VNAS是在超融合平台上集成NAS存储服务的统一存储管理系统,较好地支持VMware的Virtual SAN以及vSphere管理平台,可在VSAN基础上提供虚拟NAS服务,以纯软件实现NAS存储服务,无需额外购买硬件存储设备,同时提供了卓越的性能。

其次,VNAS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这里我列出几个,第一个是服务器虚拟化/私有云数据共享,VNAS为VMware平台上的虚拟机提供便捷高效的NAS访问,满足虚拟化的业务共享需求,并通过分布式集群技术保障NAS服务的稳定性和可用性,满足虚拟化业务不停机的业务需求。

第二个就是中小企业IT建设,VNAS以纯软件方式实现,购置成本低、占用空间小、安装部署简单,维护成本低,不需要专业的管理员即可在虚拟化平台上轻松搭建集群NAS共享存储系统。

还有就是对于服务器利旧使用,VNAS存储服务不仅可以安装在VMware虚拟化平台上,还可以安装在普通的X86服务器上,通过整合旧有的X86服务器的存储资源,把X86服务器闲置的存储容量纳入到VNAS统一管理下,为虚拟化业务提供可扩展的存储空间,并可以利用用户现有的服务器资源确保资源充分利用,节省成本。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8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