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 VSAN重新改写服务器操作系统

VMware VSAN重新改写服务器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融合型存储VSAN与网络Nicira纳入虚拟机管理程序之后,VMware相当于对服务器操作系统进行了重新发明。VMware首席策略师Chuck Hollis估计硬件融合机制将很快来到我们身边,即通过PCIe及其它技术将闪存纳入服务器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VMware VSAN 融合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 VSAN重新改写服务器操作系统将融合型存储VSAN与网络Nicira纳入虚拟机管理程序之后,VMware相当于对服务器操作系统进行了重新发明。

VMware公司SAS业务部门首席策略师Chuck Hollis此前已经在一篇博文中提到这一融合方案。

他估计硬件融合机制将很快来到我们身边,即通过PCIe及其它技术将闪存纳入服务器当中,而存储阵列控制器软件也将以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形式与商用硬件相结合——这就构成了目前正在迅速崛起的新思路,软件定义存储。

VMware的VSAN堪称典型案例,它通过聚合来自一组服务器的多套直连存储机制创建出Virtual SAN。与之类似的还有惠普推出的P4000方案。

根据Hollis的说法,最适合运行服务器虚拟存储软件的平台正是虚拟机管理程序。与计算及网络一样,存储也是一种基础设施资源,完全能够进行虚拟化处理并根据管理策略被划分并分配给应用程序。

他同时提到了Vblock以及由Nutanix、Simplivity等新兴企业推出的产品,这类产品可以算作硬件融合方案的并行产物。他认为在虚拟机管理程序中进行软件融合也是可行的。

Hollis在博客中写道:“如果基础设施的功能交付指向软件,我们没有理由不对软件副本模式进行一番探索。此外,由于虚拟机管理程序已经对计算资源进行了抽象化处理——当下网络与存储抽象化也已经逐步铺开,管理程序融合这一概念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与架构受众。”

“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作为应用程序与基础设施之间的关键性接口,虚拟要管理程序非常适合定义应用程序边界、捕捉应用程序策略、将其传达给基础设施并监督整个流程的规范性。”

他的看法让我陷入了思考。对于运行在服务器裸机之上,为应用程序提供计算、存储以及网络资源的批量代码,我们会用怎样的名称来对其加以描述?

答案分为两种。一种是操作系统,另一种则是虚拟机管理程序。恍然大悟的我忽然发现,这两者其实是一回事:虚拟机管理程序就是操作系统。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还要为每套虚拟机配备操作系统?此时的操作系统仅仅充当着毫无意义的中间管理机制,其浪费的CPU资源甚至比虚拟机管理程序以及应用所占用的比例更大。

虚拟机当中的任何一种操作系统都需要以管理程序接口层的方式运作。在虚拟机环境下,我们根本不需要讨厌的Windows或者其它任何一种操作系统。如此说来,我们是否有可能通过编译使应用程序运行在由管理程序控制的虚拟机当中、同时又彻底消除传统操作系统的存在?

大家不妨想想看,这样一来能帮助我们节省下多少DRAM容量以及CPU核心线程与周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