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商务智能企业DataRPM获510万美元A轮融资

商务智能企业DataRPM获510万美元A轮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自我标榜的认知型商务智能领域先驱者,DataRPM刚刚完成了由InterWest Partners发起、CIT GAP Funds参与的A轮融资,本次共筹得51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加快DataRPM的全球市场化发展战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12日

关键字: DataRPM 商务智能 融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自我标榜的认知型商务智能领域先驱者,DataRPM刚刚完成了由InterWest Partners发起、CIT GAP Funds参与的A轮融资,本次共筹得51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加快DataRPM的全球市场化发展战略。

商务智能企业DataRPM获510万美元A轮融资 

DataRPM雄心勃勃,意欲对我们处理数据的方式作出改变——通过解决数据建模耗时过长以及可用性两大问题使分析结果更具可访问性、也更加易于使用。DataRPM商务智能平台能够自动处理数据建模过程,同时借助自然语言问答界面简化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流程。

“我们的目标在于简化商务智能机制。我们首先根据来自设备的大量数据汇总出观点、行动与结果,同时消除大量繁琐的手工操作。我们将自身计算搜索平台与机器学习以及自然语言输出相结合,从而极大地简化了从数据中获取观点的执行流程,”DataRPM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Sundeep Sanghavi指出。

DataRPM的商务智能平台广泛适用于内部及云环境。它能够从不同来源处提取数据,并将结果保存在分布式计算搜索索引当中(而非传统数据仓库);此外,它还提供一套自然语言及搜索查询界面,用以替代传统SQL或者其它用于数据分析的代码型界面。如此一来,用户就能够轻松以近实时方式对数据进行分析以及可视化处理,同时又不会受到数据规模的束缚。

商务智能与分析方案如今已经成为企业运营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它能够切实帮助管理者收集业务信息并借此作出可行性决策。遗憾的是,企业当中只有少数部门能够使用由商务智能及分析机制产生的数据。根据2010年埃森哲研究院发布的卓越绩效报告,只有20%员工属于业务分析专业人士,其余部分(主要为企业高管及经理)则只能算是分析方案支持者。

商务智能,数据的民主化进程

Information Builders产品营销副总裁Rado Kotorov博士认为,商务智能是一项需要人人参与、人人掌握的工作。

“我们一直作出解释,强调商务智能及分析是一项需要人人参与、人人掌握的工作,这绝非夸大其辞。不过区别在于,分析师会从分析工作的角度出发处理分析及数据工作、并为此投入大量时间;而专业人士则依靠隐性专业知识进行决策制定,”他解释道。

Tableau Software公司也认同Kotorov博士在商务智能全民化方面的观点,表示这绝不是针对特定人群的小范围任务。Tableau的桌面数据虚拟化工具允许企业中的各个部门进行访问,由此提供的知识内容足以从各个层面给企业运营带来影响。Tableau Desktop目前已经拥有多家大型企业及媒体机构客户,其主要任务是帮助使用者创建复杂的可视化效果、业务仪表板以及大数据快速分析方案。其拖拽式界面允许用户轻松建立交互式报告、仪表板以及可视化成果。

尽管有些人可能认为Tableau的产品旨在降低数据的使用难度,但该公司表示其工具同时也能提高数据的可访问性、进而充分发挥其中蕴藏的潜在价值。

“人们在想到降低使用难度或者傻瓜式操作的时候,往往会同时联想起更为有限的功能设置,”Tableau公司CMO Elissa Fink解释称。“我们认为公司的主要目的是打造出更具可访问性的工具。”

Tableau还努力推动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希望借此促进数据民主化进程。其与Splunk公司的结盟允许用户通过ODBC驱动器访问Splunk Enterprise,如此一来用户就能够在无需学习新应用程序使用方法的前提下拥有新的可访问信息来源,从而加快普及速度、促进生产效率提升。

“我们的同盟扩展了Splunk软件在解锁设备数据时所带来的价值,”Splunk公司产品高级副总裁Guido Schroed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样的积极效果不仅作用于Tableau热情且不断增长的客户群体、同时也涵盖了其中一部分Splunk客户。”

更多关键性合作关系

为了利用商务智能与分析机制帮助企业客户,部分厂商已经开始推出相关应用程序及工具、旨在简化商务智能解决方案的使用流程。在这一发展迅猛的新兴市场上,产业联合已经成为推进分析及可视化工具在用户友好与全局环境可访问发展方面的重要前提。

最新的实例就是Triad Technology Partners,该公司与Northcraft Analytics(一家独立平台商务智能应用及服务厂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分析方案、从而在企业内部推动以IT价值为核心的运营决策)建立起合作关系。Northcraft Analytics的应用程序套件建立在标准微软商务智能基础设施之上,这样的路线更为当下的终端用户所熟悉。

“Triad公司很高兴能通过与Northcraft Analytics解决方案携手以拓展自身合作伙伴生态系统,”Triad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CEO Bridget Dunnington表示。“我们的ServiceNow客户如今可以将其ITSM项目当中拥有可视化功能,从而展现企业整体所蕴含的价值。来自Northcraft的商务智能应用套件不仅仅让以上诉求成为现实,同时也能够快速简便地为公司高管层提供全面的仪表板信息。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这一特性将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我们也期待着能够与Northcraft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