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火星高科备份系统全面保护陕西烽火电子集团数据安全

火星高科备份系统全面保护陕西烽火电子集团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企业,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其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十分重要,而且由于是军工企业,其数据的容灾备份必然要考虑到国产解决方案。有幸的是,火星高科的火星舱虚拟磁带库系统为其提供了容灾备份服务,全面保证了其数据安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火星 备份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企业,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其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十分重要,而且由于是军工企业,其数据的容灾备份必然要考虑到国产解决方案。有幸的是,火星高科的火星舱虚拟磁带库系统为其提供了容灾备份服务,全面保证了其数据安全,从而成为军工行业的经典案例。

陕西烽火  大型军工企业 规模宏大 业务众多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电子”)总部位于位于欧亚大陆桥的枢纽、中国西部工业重镇宝鸡。前身是国营第七六九厂,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通信装备及电声器材科研生产骨干企业,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烽火电子主要致力于国防通信装备和电子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形成了短波、超短波、卫星通信、无线射频、电声器材等五大类通信电子应用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军事通信、应急通信、抗震防汛、林业矿山、海洋运输、公安交通等领域,并远销东南亚、北非及欧美等国际市场。

同时,烽火电子作为一家拥有以军民用通信和电声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为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适应市场发展需求,近几年还积极介入了高端纺织机械、电声与噪声控制、房地产、网络通信集成、物联网通信、LED照明和太阳能光伏硅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业务,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加速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从而成为陕西省电子行业骨干标兵企业。

烽火电子同时具有强大的科研生产能力,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以及GJB9001A-2001国军标认证,同时取得了国防武器装备一级保密资格认证。公司经营规模、研发水平、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以及实现利税等多项指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了解客户信息系统配置  确认用户需求

随着烽火集团业务应用与IT技术的结合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重要系统不断出现、增多,使得数据量日益庞大。因此,如何保护好计算机系统里的数据,是烽火电子信息化建设当务之急。用户需求分析:

完整性:备份系统需支持异构环境下操作系统、文件、及数据库在线的集中备份与恢复;

可靠性:备份系统需实现对各种平台的数据进行基于策略的自动备份、集中管理,备份工作无需人工干预,不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有日志记录功能,并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自动报警。

稳定性:备份软件一定要与主流操作系统100%的兼容,其次,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恢复数据。

采用火星舱方案  突出火星高科多项优势

2013年,火星高科参与《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存储备份系统项目》,在诸多数据备份产品竞争中,以备份方案完善,性价比高等优势脱颖而出。成为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备份系统的提供厂商。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备份方案拓扑图如下:

 火星高科备份系统全面保护陕西烽火电子集团数据安全

方案优势:

火星高科备份系统,将备份软件与备份存储设备完美结合的方式大大减少了用户的维护管理成本及时间。

★火星高科采用火星舱虚拟磁带库作为备份存储介质,同时通过LAN- free备份方式,大大缩小了备份窗口,减轻了主网的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对数据进行加密保护,这对于军工类的信息单位来说,信息的安全等级又上了一个台阶;

★火星高科备份系统的生产环境和备份环境隔离,互不干涉,也可保证数据安全可靠;

★异构环境支持:火星高科备份系统支持多个操作系统、数据库和文件数据。除了支持本案例中的Windows和Linux平台下SQL Server、Oracle 数据库、操作系统和文件数据的备份外,还可以支持虚拟机、Windows/Linux/Unix平台下文件和操作系统的备份与恢复;同时也可以支持五大国产数据库,如人大金仓、南大通用、武汉达梦、神州奥斯卡、TRS(拓尔思);

★火星高科备份系统支持D2D2T的备份方案;

火星高科备份系统具备“3-2-1”的数据保护特征,可至少保留3份关键业务数据的副本,并且这些业务副本可存放在两种不同的存储介质中,并可以实现异地的数据保护。最大程度地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在数据进行回迁时,可保证回迁数据的一致性和数据的回迁速率。

当然最为重要的是,火星高科在存储、备份和容灾备份软件产品方面拥有十多年的开发经验,其所有的软件产品均系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避免了知识产权的纠纷。而且,火星高科是国产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安全性是勿容质疑的,可以为国内军工类等对安全有较高要求的企业客户提供完全自主化的可信任容灾备份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