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赛门铁克解决方案帮助四川省电力公司一年内收回投资

赛门铁克解决方案帮助四川省电力公司一年内收回投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四川省电力公司向 8740万客户提供电力。其电力部门希望以自动的方式集中备份关键服务器。该部门部署了赛门铁克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为120台Linux和基于IBM AIX的服务器上18 TB的数据提供保护。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集中备份 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川省电力公司向 8740万客户提供电力。其电力部门希望以自动的方式集中备份关键服务器。该部门部署了赛门铁克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为120台Linux和基于IBM AIX的服务器上18 TB的数据提供保护。该部门的备份成功率因而提高了2倍,达到99%以上,备份管理时间减少了95%,该部门还通过重复数据删除使存储空间方面节约了 1800 万元人民币(288 万美元),实现了第一年收回全部投资。

鉴于 8,740 万客户的用电依赖一家电网公司,该公司必须要全力以赴,确保其核心软件系统可用。四川省电力公司赛门铁克项目部计划经理刘嘉佳表示,“我们的能量管理系统(EMS) 、电能量计量系统 (TMR)、调度生产管理系统(OMS)等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客户断电或影响用电质量,这将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强大的数据保护需求

四川省电力公司是世界最大电业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 (SGCC) 的子公司。为了保持其巨大的电网以最优的方式运行,该公司以前采用了手动数据保护流程。刘经理说,“我们电力部门的备份完全是手动的。根据各个系统的重要程度,我们每月或每周定时备份。”

随着公司电力销售和数据量以每年 25% 的速度攀升,这种方法效率不佳的劣势日渐成为问题。刘经理说,“四川各公司的电力消耗持续攀升,我们的一个客户四川长虹电子包揽了 90% 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电视。四川省还汇集了很多电信公司,还有诸如APPLE、DELL、INTEL的生产基地。这些企业的电力需求都很大”。

因此,电力部门的员工专门花大量时间来保护数据。刘经理表示,“我们的 IT 员工中有 5 名每周总计花 50 小时进行备份管理和数据恢复。但我们的备份成功率仍然只有约30%,恢复成功率也在 50% 左右徘徊”。

硬件设备部署时间减少了 87%

对该公司 120 台 Linux 和基于 IBM AIX 的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保护是个复杂的过程,电力部门开始寻找能够降低这种复杂性的解决方案。该公司考虑了EMC、IBM 和Symantec™提供的解决方案。

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销售部门已使用Symantec NetBackup™多年,一直都很成功,因此电力调度部门决定也采用Symantec NetBackup。刘经理说,“我们的电力部门之所以选择 Symantec NetBackup 7,原因在于它是一款成熟的产品,很可靠。它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同时提供了强有力的本地支持”。

为了简化部署和后续管理过程,电力部门没有选择软件版本的解决方案,而是选择了NetBackup硬件设备。用了大约一周的时间企业就在其主要数据中心部署了三台Symantec NetBackup 5220 硬件设备。据刘经理估计,部署软件版本的NetBackup可能需要约两个月的时间,也就是时间要长 7 倍。通过部署该硬件设备,该公司在服务器硬件方面还节省了约 500,000 元人民币(79,930 美元)。

员工管理备份的时间减少了 95%

四川省电力公司现在使用三台这样的硬件设备运行磁盘到磁盘备份,为18 TB的数据提供保护。NetBackup Enterprise Disk Option 可以删除数据中的重复数据并将数据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的第三方存储阵列中。公司计划使用第四个 NetBackup5220 硬件设备取代第三方存储。与公司的旧环境相比,当前的解决方案大大改善了业务持续性流程。

通过自动备份,NetBackup硬件设备可以大幅减少员工专门用于数据保护的时间。刘经理说,“我们的数据量太大了,手动备份管理变得非常困难。现在,备份管理只需一个人每天花费约 30 分钟的时间。通过使流程自动化,NetBackup硬件设备将员工专用于数据保护的时间减少了大约 95%”。

这可以让 IT 员工有更多时间从事战略性活动。刘经理称,“数据保护只是我们员工必须履行的一项职责。由于采用了NetBackup硬件设备,以前负责备份和恢复的5 个员工现在有更多时间用于更重要的项目”。

服务器恢复时间减少了 99%

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电力部门使用 Symantec NetBackup报告了解备份是否成功完成以及备份资源的使用情况。刘经理说,“Symantec NetBackup中的报告非常有用。该系统自动生成各种报告,囊括了我们需要的所有详细信息”。

借助 Symantec NetBackup,该部门的备份成功率提高了 2 倍多,达到 99% 以上,恢复成功率也提高了 1 倍,达到100%。

NetBackup裸机恢复可让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服务器恢复到不同硬件或不同的磁盘配置。刘经理说,“在我们以前的旧环境中,手动将数据恢复到不同硬件很有可能需要 24 个小时。而我们进行的测试显示,裸机恢复在15 分钟内就将服务器恢复到了不同硬件,不仅仅恢复了数据,还恢复了应用程序。这是一个 99% 的改进,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相信我们的运营可以继续平稳进行。而不采用 Symantec NetBackup裸机恢复技术,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停机时间就会延长,在业务上,这个后果显而易见。

成本节省了 1,800 万元人民币

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电力部门使用NetBackup Data Protection Optimization option 删除硬件设备上的重复数据。刘经理说,“使用NetBackup Data Protection Optimization 中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我们的数据量减少了约60%。我们能够延长更多备份的保存时间,我们还节省了约30 TB 的存储空间。每 TB数据我们需要支付 600,000 元人民币,由此推算 Data Protection Optimization 帮我们将存储容量支出减少了约 1,800 万元人民币(288 万美元)”。

重复数据删除帮助该企业快速完成备份。刘经理称,“我们现在的备份时间是每天8小时。NetBackup Data Protection Optimization 帮助我们在这一段时间内完成备份”。

NetBackup Oracle 代理同样功不可没,它与 Oracle Recovery Manager 紧密集成,无需 Oracle 离线即可实现高性能的备份。刘经理表示,“由于数据库备份可在线进行,我们的数据库可用性时间每天增加了 3 个小时”。

一年内收回全部投资

四川省电力公司对赛门铁克标准支持服务(Essential Support Service) 和赛门铁克教育服务非常满意。刘经理说,我们可以 24×7全天候获得赛门铁克支持,这可以让我们快速解决出现的任何问题。此外,我们的员工还参加了赛门铁克课程,他们发现这些课程不仅内容丰富、全面,而且十分详细。现在他们可以完成所有必要的任务,确保我们的数据始终受到保护”。

刘经理认为,总的来说,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电力部门从赛门铁克解决方案中受益匪浅。他表示,“Symantec NetBackup硬件设备提高了我们核心业务系统的可用性。我们预计,一年内可收回全部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