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赛门铁克一体机“软硬兼施” 剑指备份市场

赛门铁克一体机“软硬兼施” 剑指备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曾预测,专用备份设备市场将加速指数级的增长,客户正在积极地从基于磁带的备份和恢复策略转向这种备份方式。显然,传统的备份技术已经难以满足数据的增长需求。面临挑战,赛门铁克也适时的推出自己的备份一体机更新产品NetBackup 5220和Backup Exec 3600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Backup Exec NetBackup 备份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曾在研究报告中预测,“专用备份设备(PBBA)市场将加速指数级的增长,客户正在积极地从基于磁带的备份和恢复策略转向这种备份方式。未来5年PBBA市场收入年均增长19.4%,到2016年将达到59亿美元的规模。”

而在这个极为重要的市场上,传统的备份技术已经难以满足数据的增长需求。面对这些新的挑战,许多备份解决方案供应商都宣传其新的产品能够大幅提高备份速度,缩短备份时间,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市场环境。

在这时,赛门铁克也适时的推出自己的备份一体机更新产品。作为“备份更加完善,满足一切需求”计划的一部分,赛门铁克于2012年11月发布了全新的备份一体机——NetBackup 5220和Backup Exec 3600,此系列搭载了赛门铁克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NetBackup 7.5以及Backup Exec 2012软件版本。

据赛门铁克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余亮介绍,赛门铁克备份一体机在过去一年中全球新增客户率是250%,而且中国客户的数字更高。这次新产品的发布,除了新增一些功能,更是通过一些新技术改变整个备份市场,比如备份一体机将备份软件、服务器、存储和重复数据删除整合为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此次发布的NetBackup5220一体机主要面向以大中型企业为主的企业级市场,是对原有NBU软件和备份软件系统的一种有效补充,Backup Exec3600则面向中小企业市场。

其中NetBackup 5220能够以比增量备份快100倍的速度完成全备份,从而大大缩短备份时间,将快照备份整合到统一的备份系统,提高可恢复性,简化操作,从而保护大量数据和虚拟机。尤其是赛门铁克V-Ray专利技术,能够通过统一的硬件设备保护多达3000台VMware虚拟机。同时整合虚拟和物理备份,提供针对VMware、Hyper-V以及实体主机的一体化备份,从而使用户能够在数秒钟内恢复虚拟机、应用程序、数据库、文件以及其他细微项目。

赛门铁克推出的另一个产品Backup Exec 3600备份一体机的优化和定价更满足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其管理政策和设置均经过精心设计,使企业无需备份专家协助就能实施专家级的备份策略。其内置免费灾难恢复功能,可以整合的裸机恢复功能,其中包括Backup-to-Virtual(B2V)和Physical-to-Virtual(P2V)转换技术,允许用户将一个失效系统恢复为一个VMware或Hyper-V虚拟机。所有升级至BE 2012的客户都可以免费获取该功能,使那些过去认为灾难恢复成本太高的企业也能够轻松实施灾难恢复计划。特别是通过整合的重复数据删除,用户能够保护更多的数据,同时减少高达90%的存储量,并提高备份性能。

虽然在IT行业之中,有关“一体机”的产品很多,在这几年的备份领域,关于“备份一体”的概念或产品也数见不鲜,那么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在余亮看来,虽然备份一体机的主体是硬件,但其实软件是它的“灵魂”,而存储备份和管理,甚至是安全防护软件都是赛门铁克所擅长的。赛门铁克大中华区技术总监李刚补充说:“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与其他厂商的一体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赛门铁克的一体机是覆盖消重、云备份、虚拟环境备份、备份加速和容灾等现代化备份系统,我们是以一体机为核心帮助用户建立新一代备份系统。

他补充说,现在有很多高端应用场景可能需要几百TB的容量,这是一台备份一体机无法满足的,5200通过容量扩展最高支持196TB(消重后的数据容量),同时他表示,赛门铁克很快会推出一个大幅度提升扩展容量的新产品系列。

同时余亮不断强调“备份一体机并不是备份软件和硬件的简单叠加,而是软件的硬件化”,已经做好了备份系统各个部件之间的优化和调整,创建一个以一体机为核心的备份系统。“企业客户越来越成熟,催生了他们对于简单、经济有效和易用备份系统的需求,而且很多分析报告也透露着中国客户的购买行为仍然倾向于购买硬件(85%)”,这在余亮看来也是备份一体机在中国市场有突出表现的原因。

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虽然做到了“软硬兼施”,融合了软件和硬件的长处。但是这对于赛门铁克这样一家传统的软件公司来说,是否会对软件业务带来某些改变呢?余亮解释说,NBU备份一体机推出一年时间,“它不会影响NBU软件的市场,反而是相互促进,实际上是丰富了用户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