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受美联邦政府关门影响 EMC营收、利润均有下滑

受美联邦政府关门影响 EMC营收、利润均有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事件对EMC业绩造成严重影响,与上财季相比公司本财季的营收及利润数字双双下滑。相比之下,VMware公司却迎来两位数的同比营收增幅;虚拟巨头似乎并未感受到政府关门所带来的冲击。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23日

关键字: EMC 财季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事件对EMC业绩造成严重影响,与上财季相比公司本财季的营收及利润数字双双下滑。

相比之下,VMware公司却迎来两位数的同比营收增幅;虚拟巨头似乎并未感受到政府关门所带来的冲击。

EMC公司第三季度营收总额为55亿美元,与第二季度相比减少了1亿美元;5.86亿美元的净利润也比上季度的7.01亿美元下降了16%。

虽然与去年同期的52.8亿美元相比,本季度的营收小涨5%,但净收入却同比下滑6.4%。联邦政府的开支紧缩是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

EMC公司总裁兼COO David Goulden表示:“尽管我们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受到美国联邦政府开支紧缩以及先蹲后跳趋势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实现了公司制定的几乎所有战略及运营目标。我们欣喜地看到,除了联邦政府之外、第三季度的存储市场需求进一步转旺;我们认为这对于整个存储市场来说都是一种令人振奋的积极迹象。展望未来,我们仍然有信心推动EMC继续增长并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EMC公司董事长兼CEO Joe Tucci则指出,“尽管我们对于本季度的业绩感到失望,但我们对于自身在长远战略角度取得更大胜利的信心可谓史无前例的高涨。”

该公司同时指出:

  • 公司在金砖四国以及其它十三大市场*当中取得19%的年度业绩提升 ;
  • EMC、VMware以及Pivotal与上年同期相比全部获得营收提升;
  • EMC信息基础架构产品的营收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涨;
  • EMC的新兴存储业务(包括Isilon、Atmos、VPLEX、RecoverPoint、ASD套件以及Xtrem系列产品等)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总额增加了66%。

下图为EMC公布的业务细化营收统计:

受美联邦政府关门影响 EMC营收、利润均有下滑 

可以看到,VMAX以及信息智能分组的表现不尽人意。值得庆幸的是,Isilon迎来了强劲的年度营收增幅以及创纪录的新客户数量。希望它能继续保持这一出色的增长势头,因为就目前来看还没有其它主要产品类别拥有显著的增长态势。

受美联邦政府关门影响 EMC营收、利润均有下滑 

Isilon 3点 S200

经过更新的VNX产品应当会在第四季度为营收带来积极影响。我们认为VNX系列产品应该能够像Isilon以及ViPR那样取得优异的销售成绩,从而帮助EMC重新返回两位数的营收增长轨道之上。

Atmos拥有稳定的市场需求,VPLEX与去年同期相比也获得了50%以上的营收增幅。

RSA业务营收数额的年度增长率为11%,VCE迎来“表现出色的一个季度”,而VSPEX的营收也有所增加。

地理区划更显著地体现出美国联邦政府的颓势:美国本土营收总额同比增长2%,达到30亿美元;而美国之外的市场营收总额增长8%,达到26亿美元。

备注:

*金砖四国以及其它十三大市场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外加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南非、阿联酋、泰国、印尼以及越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