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帮助虚拟机在不同管理程序之间随意转换

NetApp帮助虚拟机在不同管理程序之间随意转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最近在Shift项目方面有所动作——该项目旨在将运行在某种管理程序下的虚拟机系统转移到其它管理程序环境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6日

关键字: NetApp 虚拟机 Data ONT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最近在Shift项目方面有所动作——该项目旨在将运行在某种管理程序下的虚拟机系统转移到其它管理程序环境当中。

Shift项目之所以能够完成这一高难度任务,凭借的是一款可将VMwareVMDK虚拟磁盘格式转换为微软VHDX虚拟磁盘格式的工具。该工具属于该公司存储设备操作系统Data ONTAP的组成部分。Shift项目的起效还依赖于另一款ONTAP工具——即snapshotting(快照)——它能通过改变虚拟磁盘文件中数据块的方式对最新的虚拟磁盘快照作出改动,从而使其被其它管理程序所正确使用(目前用户可以将思杰及红帽方案作为源虚拟磁盘使用)。

这款虚拟机移植工具作为Data ONTAP的组成部分已经有多年历史,不过直到去年NetApp公司的工程师们打造出Shift项目后它才真正获得开发关注。

NetApp公司微软解决方案专家Corey Adolphus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款工具已经获得相当程度的支持。此外,其它一些背景动向也加快了其发展步伐:微软于今年一月中旬发布了Migration Automation工具包,其中就利用Shift项目作为虚拟机的自动化迁移方案。

Adolphus指出,NetApp对这款工具的期望并不是为了实现大规模迁移。相反,该工具以及虚拟磁盘转换技术的初始目标在于帮助拥有两种管理程序的企业用户实现不同环境下的虚拟机转移、从而满足测试以及开发等实际需求。Adolphus表示,客户——以及NetApp——现在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将该工具用于帮助拥有多种管理程序的企业使用者处理大量工作负载。

就目前来看,Adolphus指出NetApp希望将该工具产品化(但尚无明确计划)。“不过我们称其为Shift项目、而非Shift产品,”他强调称。而且尽管工程师已经在正常工作时间当中打理该项目,但就他所知完成项目全面支持能力所必要的资源并没有付诸调配。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具的性能表现相当出色:根据我们拿到的演示样本,将一套40GB的虚拟机系统从vSphere转换到Hyper-V环境下只需要16秒。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微软开始对Shift项目作出反应、其它一些多管理程序策略也有所行动。无论是作为缓和风险的应对措施还是针对大型企业采购多种不同平台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Shift项目距离真正以产品化姿态上市已经为期不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