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研究:光纤通道访问全闪存阵列速度快于FCoE

研究:光纤通道访问全闪存阵列速度快于FCo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oE涉及到连接全闪存阵列以访问服务器,通过以太网而不是光纤通道架构。来自Evaluator Group的测试人员进行了这项研究,将刀片服务器连接到一个全闪存阵列,对比16Gb FC和FCoE连接的数据访问速度、延迟和一致性,得出光纤通道对全闪存阵列的访问速度高于FCoE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2月5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全闪存 fco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项由博科赞助的研究发现,光纤通道对全闪存阵列的访问速度高于FCoE。

FCoE涉及到连接全闪存阵列以访问服务器,通过以太网而不是光纤通道架构。来自Evaluator Group的测试人员进行了这项研究,将刀片服务器连接到一个全闪存阵列,对比16Gb FC和FCoE连接的数据访问速度、延迟和一致性。

他们发现:

- 单一的16Gb FC连接的性能表现超过2个万兆以太网连接,按照应用延迟测量的话

- FC的响应速度快2-10倍,工作负载超过80% SAN利用率

- 在50%负载情况下FCoE的响应时间可预测性方差比FC高出50%以上

- 随着工作负载增加,FCoE方差增加快于FC响应时间方差,增加到FC的10倍之多

其设置涉及到扩展到3个NL视频渲染实例,速度为每秒250MB,126个数据库应用,126个电子邮件实例,560个虚拟桌面用户。测试了来自两家厂商的刀片系统。

Evaluator Group高级合伙人Russ Fellows表示:“对于FCoE来说,思科UCS机架和6248UP架构扩展器之间有4个万兆以太网连接。这些连接可以运行多个协议,包括FCoE。6248桥接到2个8Gb FC连接,这是2个16Gb FC连接到100%固态FC存储。”

“对于FC来说,惠普/IBM刀片机架和博科6510 FC交换机之间有1个16Gb FC连接。有2个16Gb FC连接到100%固态FC存储。”

研究院表示:“我们的测试发现,高利用率的固态存储环境在光纤通道环境下发挥其最高水平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