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再次迎来亏损财季

Fusion-io再次迎来亏损财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闪存供应商Fusion-io公司的财务表现来说,春天似乎仍然没有到来——不过让人瑟瑟发抖的寒冬至少已经逐渐离去。目前公司营收开始有所提升,看起来Fusion-io似乎已经摆脱泥潭、取得坚实的立足点,并有望借此实现连续增长并降低亏损额度。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Fusion-IO 闪存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闪存供应商Fusion-io公司的财务表现来说,春天似乎仍然没有到来——不过让人瑟瑟发抖的寒冬至少已经逐渐离去。目前公司营收开始有所提升,看起来Fusion-io似乎已经摆脱泥潭、取得坚实的立足点,并有望借此实现连续增长并降低亏损额度。

专门制造PCIe闪存卡的Fusion-io公司前一段时间可谓遭遇了多事之秋,一方面包括创始人、奠基者以及前任CEO在内的多位高管先后离去(由Shane Robison接任CEO一职),另一方面企业营收也持续走低、而且连续三个季度的亏损之势难以扼止。

该公司2014年第二财季的截止日期为20131231号,整个季度的营收总额为9450万美元。这一数据与第一财季相比上涨了9.5%,不过与上年同期相较仍然存在21.6%的缩水。不过相信新财季中公司的运营压力会有所缓解,因为上一年正是从第三财季开始业绩出现显著下滑。

Fusion-io公司预计下个季度的营收“将迎来小幅小涨”,而且应该会比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略好一些。

不出所料,刚刚结束的财季再次以亏损告终,Fusion-io在这一阶段赔掉了2130万美元;这一数字低于2014年第一财季的2790万美元亏损额,但与上年的130万美元小幅盈利相比仍然差距明显。

Fusion-io公司CEO Shane Robison以谨慎但乐观的态度作出了评论:“我们第二财季的运营结果证明了,公司面向市场的战略已经起到了实际效果,对OEMISV合作伙伴的吸引力正在进一步加强,我们也将继续扩大自身客户基础——目前全球终端用户数量已经达到近六千家。”

该公司CFO Ted Hull也对业务的稳定基础大唱颂歌,表示:“我们的营收数额与上个财季相比增长了10%,而且凭借本季度企业客户的强势增长而迎来健康的毛利率。我们在第二财季中获得了1900万美元现金,这让我们的整体现金及现金等值资产总额达到2.44亿美元。我们相信这些结果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石,在其支持下我们将得以继续专注于捕捉数据中心转型过程中所产生的闪存产品销售机遇。”

行业分析企业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Fusion-io的运营业绩形容为“12个月运营转型过程中的中场——稳定而积极。”他同时补充称,Fusion-io“还公布了一项新的ioScale OEM协议,与中国联想公司的ThinkServer展开合作。”

目前联想已经买下IBMSystem x服务器业务,并将继续使用SanDiskULLtraDIMM技术——这项技术旨在通过将闪存DIMM与内存总线相对接的方式,将闪存与服务器CPU及主内存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Fusion-io的服务器闪存使用的则是延迟更高的PCIe连接。根据我们的理解,这种差距可能会带来问题,因此Fusion-io恐怕必须了解闪存DIMM技术的使用方法并评估使用闪存DIMM的服务器到底还是否需要PCIe闪存方案。

Rakers指出:“需要强调的是,SanDisk最近刚刚推出其ULLtraDIMM SSD设备,并将其添加到IBMX6 System x服务器当中,这种处理方式一举将访问延迟降低到了5微秒以下——与之相比,Fusion-ioioDrive 2 PCIe SSD的写入延迟高达15微秒(ioScale的写入延迟则为19微秒)。”

Rakers同时指出,“由两家OEM厂商负责的ioScale qual’预计将在今年三月完成,而IBM的‘qual’则更早一点、时间为2013财年第二财季,”——这里的“qual”是分析人士们的常用语,为“qualification(制造资格证明)”的缩写。其中ioScale产品为Fusion-io的低成本PCIe闪存卡系列,专门针对超级大规模数据中心环境所打造。

Fusion于上个季度开始利用尺寸更小的NAND“打造第三代产品方案样品”;根据Rakers的说法,其尺寸分别为二十几纳米与十几纳米。我们将其具体解读为22纳米与19纳米。

当然,PCIe闪存卡竞争正日趋激烈,其中西部数据买下ViridentLSI则大张旗鼓地宣称“2013年业务增幅与上年相比增长了100%”。

综上所述,Fusion-io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中形势有所好转,但距离真正的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