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打造全闪存数据中心

Fusion-io:打造全闪存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非IT业人士大都没有意识到,各行各业、或大或小的企业面临数据爆发式增长已经有一阵子了。从消费者上传照片到社交网络,再到交易者仅靠鼠标一触即得的股票买卖交易,我们的世界正在持续管理以天文数字般速度不断增长的大量数据。

作者: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Fusion-IO 全闪存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非IT业人士大都没有意识到,各行各业、或大或小的企业面临数据爆发式增长已经有一阵子了。从消费者上传照片到社交网络,再到交易者仅靠鼠标一触即得的股票买卖交易,我们的世界正在持续管理以天文数字般速度不断增长的大量数据。

数据中心成为是我们日益互联生活的枢纽。数据中心通过线缆、交换机、服务器和适配器的互联来管理千万亿字节的信息,从而让整个世界保持运转。数据中心的规模可大可小,它们一些是建立在磁盘上,而另外一些则迁移到全闪存架构。

就在几年前,行业专家曾表示,全闪存数据中心将永远不会实现。但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型数据中心硬件领导厂商已经开始提供闪存解决方案,企业也正在越来越快地采用闪存。尽管并没有人预测磁盘会消亡,但是闪存已不再仅限于早期采用者或大规模、超大规模企业所使用。它正在成为服务器中的标准,同时进入数据中心的其它部分,并不断以独特的方式用来加速新的应用程序。

那么,是哪些因素推动了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演进?

对灵活和性能的需求

比磁盘更加灵活,闪存可提供磁盘时代的架构所无法实现的功能。在许多方面,这种灵活性使IT专业人士能够通过智能软件而不是高成本的硬件来加速数据中心的许多部分。如果数据中心能够优先考虑这种灵活性,IT经理将会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的性能。

在数据中心的演进过程中,性能显然是变化的催化剂。整个堆栈架构中的改进使应用程序比五年前更加强大。数据中心服务器内的闪存是发挥当今强大系统全部潜在性能的关键组件。

充分利用所有资产

当今CPU性能的改进速度仍然符合摩尔定律——就像上世纪60年代提出摩尔定律之初一样。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性能,当今强大的CPU就无法得到充分利用。事实上,当今许多企业CPU的平均利用率只有10%,因为他们内部的构架不能快速地进行数据反馈。

通过闪存以及全闪存数据中心的实施,IT经理现在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CPU的性能功能,从而使企业能够利用数据中心中更少的硬件来处理更多的数据。

通过将闪存放在靠近CPU的服务器里,应用程序即可消除网络瓶颈,从而更好地利用处理能力。100%利用CPU就相当于人类利用100%的大脑功能来开发新技能,而不是传统的10%。闪存正在帮助企业实现这一目标,推动不断改变世界的新应用。

现金为王

尽管每个IT经理都熟知闪存这种改变游戏规则的突破性技术,但成本是阻碍其真正实施的一大路障。即使IT预算提高了,成本和价格依旧在数据中心升级中起相当大的决定性作用。

当今,许多闪存实施起来都比磁盘更加实惠,尤其是从整体机会成本的角度来考虑。闪存能够提高性能密度,降低许可成本,并延长现有架构的寿命。在对比闪存和磁盘时,许多人只比较每GB的成本。然而,只有对比每单位性能的成本时,真实价值才能体现出来。磁盘驱动器最大性能约为210 IOPS(每秒进行读写(I/O)操作的次数),而闪存驱动器能够达到500,000到1,000,000 IOPS。

此外,闪存拥有非常实惠的价位。随着Facebook这样的公司开始采用开放式架构,并通过Open Compute等项目来共享其设计,各种规模的企业都能充分利用数据中心架构里的最新概念。

能耗取胜

说到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数据中心会消耗大量能量——这已经不是秘密了,而数据中心一半的能耗都花在避免让硬件过热的冷却基础设施上。

闪存并不旋转,因此它消耗的能量比磁盘驱动器机架要少得多。同时,它也只需要较少的能量进行冷却,这可以进一步降低运行数据中心成本。一旦将闪存添加到数据中心里,闪存改进的性能就会让IT经理减少其系统里所需的能耗大户DRAM的数量,并增加服务内容,同时降低能耗。

传统数据中心规模大、效率低、昂贵,并且会消耗巨大能量。无论你是希望缩减数据中心规模、降低总成本、提高性能,还是保护环境,闪存都有助于提供你所需要的功能。

尽管你可能还没有为迁移到全闪存做好准备,但是现在实际上是开始将闪存纳入你的IT基础设施的最佳时机。随着闪存数据中心的好处不断增加,闪存正在逐渐成为行业标准,因此现在试水终将会为未来的数据中心铺平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