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Oracle钟爱Emulex 16GFC及融合以太网连接

Oracle钟爱Emulex 16GFC及融合以太网连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到这方面,我生活中有两个挚爱——16Gb光纤通道(16GFC)PCI Express(PCIe)通用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健康的生活(比如经常锻炼、营养均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14日

关键字: ORACLE Emulex 16G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说到这方面,我生活中有两个挚爱——16Gb光纤通道(16GFC)PCI Express(PCIe)通用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健康的生活(比如经常锻炼、营养均衡)。如果我生命就剩最后一天,而让我选择如何度过这一天的话,我首先会去阅读最新的使用案例,看看部署光纤通道(FC)HBA的客户是如何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实现最高的每端口IOPS的。然后我会去体育馆,在杠铃上练上3个小时。而到了晚上,我要彻底放开大吃一顿,尽情享受三文鱼和糙米。

您可能会说:“我也有好多事要做,但是天哪,这家伙对FC HBA这么痴迷肯定是在开玩笑,不是吗?”我的回答是:“不是。”为什么?因为在我看来,FC HBA不仅仅是冷冰冰的硬件,它不只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配备着电路板、集成电路,为服务器、其他网络和存储设备之间提供物理连接和I/O处理功能的适配器。让我对这个常见的网络设备充满好奇、如醉如痴的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数据增长达到了前所未见的程度,它们正以指数速度激增。让我们先看几个即使是满脸青春痘、玩着视频游戏、还没有什么职业目标的十几岁孩子也能明白的实际例子。

· 每分钟,有48小时的视频内容会上载到您的YouTube上,人们会发送2.04亿电子邮件消息,推出600个新网站,在Facebook上共享60万份内容,发送10万条推特1。

· 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数字宇宙研究》显示,仅仅2012年生成和复制的数据就达2.8ZB之多2!

· 每个美国人按每分钟推3条推特算,要干上26976年3。

我想您明白我的意思了。没有16GFC提供的速度和灵活性,传输这些数据的复杂网络就无法高效运转,性能和数据可用性都会出问题,最终小青年们就失望地发现由于网络拥塞而无法再更新Facebook状态了。

而对于那些宣称光纤通道正在被淘汰的反对者,我有些东西要告诉你们。戴尔的Oro Group最近发布了一份SAN预测报告,其中强调说FC交换机和适配器收入预计将在2016年达到3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约2%,高级数据管理功能的增加和向16GFC过渡带来的整体价格提升在可预见的未来还将对它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4。

FC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固态存储和服务器/桌面虚拟化等技术的发展,实施这些技术时,无论数据中心规模大小,区域存储网络(SAN)的性能都会成为重要问题。进行虚拟化部署时,最常见的问题是由于共享虚拟机(VM)需求增加和物理主机的减少造成的I/O带宽严重受限。固态硬盘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固态硬盘的速度过快,经常把所有可用带宽都占用了,因此造成了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的性能下降。通过部署端到端的16GFC基础架构,数据中心能够提供全面解决性能问题所需的吞吐速度。

Oracle采用Emulex 16Gb光纤通道通用HBA

Emulex已经宣布推出基于Emulex多网络架构控制器技术的Sun存储16Gb FC PCIe通用HBA,它同时兼容基于光纤通道和以太网的连接。这种HBA提供的PCI Express(PCIe)可选16GFC或基于10Gb以太网(10GbE)的光纤通道以太网连接,已经成为Oracle的SPARC和X86服务器的标准PCIe配置了。

Oracle采用这项技术是因为,Emulex多网络架构控制器为实现市场上速度最快、灵活性最高的适配器提供了基础,可以达到最高单端口120万IOPS,能够通过SFP+光收发器的智能检测对网络架构自动进行个性化配置,可以确保连接方案满足未来需求,使FC客户能够无缝地采用FCoE网络聚合,或在自己数据中心里部署FC和FCoE组合网络,而这些只需简单地认证和支持一款适配器。凭借Emulex的多网络架构控制器技术,Emulex提供的Sun存储16Gb FC PCIe通用HBA成为了Oracle企业多核心服务器连接大缓存企业存储阵列、固态硬盘(SSD)和快闪存储设备的理想解决方案。

Oracle通过综合性的硬件、软件和服务解决了企业内的业务难题,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Oracle端到端解决方案,确保提供世界级的互操作性测试、服务和支持。凭借Emulex技术,Sun存储16Gb FC通用HBA达到了新的高度,它专门设计用于Oracle Sun企业多核心服务器,可以确保以最高的性能、投资保护能力和更高的用电和冷却效率满足企业数据中心最苛刻的要求,此外还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自动PCIe选择连接功能,可以同时满足当今和未来的连接需求,并保护现有的Oracle IT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