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志备份技术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近日,中央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对我国未来信息化建设进行规划和指导。《纲要》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需要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

近日,中央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对我国未来信息化建设进行规划和指导。《纲要》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需要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时代,信息已成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甚至每个人都须臾离不开的"法宝",人们的生活、工作、人际交往都与"信息"的传递密不可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正蓬勃兴起。《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是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而信息化建设中,"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作用明显,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数据安全,被各界人士从不同又协同一体的角度充分探讨和诠释,数据安全作为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最新观点、趋势以及相关政策,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数据的备份容灾等成为信息化建设的研究课题。

初志备份一体机成为国产备份市场的创新产品

6月,初志备份一体机正式发布并上市,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产品和技术在市场上刚崭露头角,但凭借初志在业内一贯良好的口碑,其产品功能、产品质量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其产品是初志科技自主研发的集数据备份和容灾于一体的备份产品,具备强大完整的加密备份和还原功能。可实现对操作系统、数据库、文件等数据的备份,同时提供充足的备份空间,满足现在和未来的数据备份需求。初志备份一体机支持 windows、linux、Mac、Unix主流操作系统,全面支持数据库、文件、操作系统等备份和恢复工作,按需构建用户异地容灾中心,满足用户的业务连续性要求,保障数据安全,帮助用户更安全的管理各类电子信息。

据第三方权威评测报告显示,通过和行业国际巨头以及国内知名备份产品对比,初志备份一体机在加密压缩、CDP持续数据保护、备份速度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产品核心技术和性能参数上也均领先同类产品。

初志备份一体机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云落地,更多用户把目光集中于云应用、云计算、云存储等领域,而渐渐忽略了云环境下的数据保护。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的数据,2013年第一季度,备份专用设备制造商总收入为6.79亿美元,同比增长16.5%。IDC表示,该市场的增长速度明显超过外部磁盘存储系统以及数据保护和恢复市场。至今这个市场依旧蓬勃发展说明,其在数据安全方面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本地备份,异地容灾,数据恢复演练"这三套老马车同样适用于云计算时代。

2009年10月微软Sidekick手机服务故障,使得用户无法访问联系人名单、日程表和其他个人信息。这些数据都存储在微软负责的服务器上。而一周以后,由于没有对数据做备份,微软表示可能使用户数据完全丢失,由此引发了业界对于云计算数据安全的反思。2011年03月,谷歌Gmail邮箱出现故障,随后谷歌确认,这一故障估计导致15万用户邮件、标签和联系人信息丢失。2015年,携程也出现了宕机事故,按照携程财报曾披露的数据,宕机损失为106.48万美元/小时。

云平台的数据丢失事故层出不穷,一次次的教训告诉我们数据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在云应用普及的今天,云服务加速发展的前提依赖于数据,如果数据不安全,那么云计算就真的成了飘渺的的云。近几年由于云计算、物联网的高速发展,庞大的数据量对传统备份提出很多的挑战,维护数据安全,除了意识的觉醒,安全机制的建立、数据保护技术的研发是重中之重。

初志科技是一家数据安全环境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以云存储技术为依托、云数据安全为纽带,致力于安全云生态的构建。在国内受到公安部门、政府部门、军方的高度认可,工信部认证为合作机构,参与制定国家云存储标准、云计算标准等国标行标。产品已逐步在公安、政府、教育、军工及服务等行业应用。初志科技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专业的能力为国家与企业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初志科技肩负国家信息安全建设的使命

日前,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增长成趋势。在信息化建设中,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复杂,单一的信息安全产品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需要的是一个安全可信的整体信息安全架构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初志备份一体机对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的备份恢复支持,以及与国产CPU芯片的兼容适配,远超国内外同行。伴随产品的应用,进一步坚定了行业对国产容灾备份产品的信任、以及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信心。

一路上,初志科技将继续与中科院、公安部等展开合作,在容灾备份及信息系统高可用的基础上,继续建设异构数据交换及共享平台、大数据分析及建模软件。同时积极开发安全的虚拟化云平台,围绕数据的安全、保护、分析、处理、分发等环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除备份产品之外,其传统存储产品系列、云存储产品系列、云平台产品系列将继续为信息化建设服务,为我国数据安全持续打造坚固防线。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9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