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4年IT技术趋势展望

2014年IT技术趋势展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一年即将到来,技术也将展开飞速发展的势头,很高兴在此分享我对2014年的美好展望。未来一年技术趋势主要有两大主题,分别围绕混合云和全球新兴技术的加速应用而展开,它们将保障CIO为用户提供更灵敏、更重要的IT服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NetApp 混合云 全闪存 软件定义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一年即将到来,技术也将展开飞速发展的势头,很高兴在此分享我对2014年的美好展望。未来一年技术趋势主要有两大主题,分别围绕混合云和全球新兴技术的加速应用而展开,它们将保障CIO为用户提供更灵敏、更重要的IT服务。

IT 为实现混合云的全面应用蓄势待发

日益透明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将为内部IT成为面向企业的关键服务代理创造无限机遇。借助“部分而非全部”型云迁移解决方案,IT团队将会更具战略性地评估其应用程序的部署选择。那些占用80%的时间,却仅创造20%价值的应用程序,将会越来越多地被转移到云环境,从而让IT团队腾出时间来担负更具战略意义的工作。

若干新兴技术将加速应用

随着全闪存阵列的应用不断加速,主流存储公司与新兴公司在竞争中的胜负态势将出现逆转。OpenStack受到除早期应用者以外的更多用户青睐,其在企业中的地位势必会前所未有的重要,并将成为继Linux后最成功的开源技术之一。

以下是我对2014年的十大技术趋势展望。尽管2014年的主旋律是混合云和新技术的加速应用,但发挥IT在企业中日渐重要的核心作用才是企业未来一年成功的关键。

欢迎大家就可能影响未来一年行业格局的发展趋势及重要因素畅所欲言。

2014IT技术趋势展望

 1.   混合云将成为企业IT的主要愿景

随着企业逐渐意识到需要采用混合云模式来支持其应用程序产品组合,IT在向云迁移过程中的紧张状态将得以缓解。CIO会将其应用程序产品组合分成以下四类:必须完全控制的应用程序(部署于内部私有云中)、部分控制的应用程序(部署于企业公共云中)、工作负载较短暂的应用程序(部署于超大规模公共云),以及最好以SaaS形式购买的应用程序。IT将负责多云模式的运维,同时了解客户需求,轻松地在云之间迁移应用程序数据,并在多云模式之间部署一致的存储服务功能。

 2.   新兴的全闪存公司将展开生存之战

闪存市场将不断扩大,主流企业级存储公司的存在已印证了这一技术发展趋势。谁能出色地帮助客户根据其特定需求和工作负载部署最佳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谁就能够在主流产品与最先进全闪存产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交付和支持产品的主流传统企业将引导国际市场的发展。

 3.   IT从事者皆为服务提供商

随着CIO开始管理一系列云服务,他们会将其内部IT视为又一项服务。公司拥有的所有IT资源都将被视为“私有云”,并希望其响应速度、成本竞争力和服务级别协议都能和外部云相提并论。

 4.   围绕软件定义的存储的现实与设想将逐渐清晰

随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愿景逐渐得到认可,基础架构组件的发展方向将变得更加明确。对传统基础架构组件进行基于策略的软件控制将开始成为标准做法。虚拟版基础架构组件,即网络和存储控制器,将更为普遍。其中最具价值的虚拟组件是那些能与现有物理网络和存储系统有效集成,并提供传统物理控制器所具备的产品特点和服务。

 5.   Storage Virtual Machine将实现数据移动化和应用灵活性

正如虚拟机实现了在物理服务器之间移动运行程序一样,Storage Virtual Machine(SVM)将把数据从特定的物理存储中解放出来。这些数据卷的逻辑容器可以简化存储集群之间的工作负载迁移,并在城域中支持高效的存储集群。

 6.   OpenStack将从设想中落地,吸引更多用户

2014 年,OpenStack将加快发展,成为“开放式”产品,替代用于数据中心业务流程的商业产品。随着OpenStack日益“产品化”,而非“项目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将转而采用这些版本。OpenStack将成为继Linux之后最成功的企业级开源技术。

 7.   数据控制权问题影响私有存储和公共存储

云计算和存储服务的广泛应用不断挑战着传统的地域壁垒,而数据又要遵循一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法,这使许多国家的大型企业开始产生顾虑。美国以外的企业将借助混合云产品,既保持对数据的控制权,又能继续发挥云计算带来的经济优势。

 8.   数据中心将步入 40 Gb以太网时代

新一代 40Gb以太网将逐步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核心领域。带宽更高意味着较大数据集的迁移会更迅速、更轻松,自然而然会推动数据的增长。

 9.   大数据将从分析现有数据发展成推动新数据收集

如今许多公司具备了通过分析现有数据发掘价值的能力,为了获得更多信息,他们还想收集更多数据,这样新设备就会应运而生,来收集更多有关消费者行为、行业流程以及自然现象的数据。现有的分析方法将利用这些数据源来提高洞察力,进而产生全新的分析应用。

10. 集群模式存储、融合基础架构、对象存储以及内存数据库都将在2014年延续强劲发展势头

2013年发展迅猛的多项技术将会延续强劲势头。集群模式存储的应用会加快。融合基础架构将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组件。利用大量数据对象创造价值的应用程序将会不断发展,伴随其日趋强劲的发展势头,对象存储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与此同时,随着SAP HANA的普及,内存数据库也将加入主流之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