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3年官司终了结 美光借收购收入大涨

13年官司终了结 美光借收购收入大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光的业务正蓬勃发展,2014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20%至40.4亿美元。为什么有如此巨大增幅?这是收购尔必达之后带来的影响,美光在去年收购了破产的日本DRAM提供商尔必达。在第一季度来自DRAM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9%。NAND闪存销售额仅比同期增长了8%。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9日

关键字: 美光 NAND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光(Micron)的业务正蓬勃发展,2014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至40.4亿美元。在11月28日结束的这个季度中,美光的收入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120%。

净收益乍看上去并没有令人印象深刻,大约3.58亿美元。在2013财年第四季度,收入虽然是17亿美元,但是要远远超过第三季度的2.75亿美元亏损。似乎美光一直受着与Rambus长达13年之久的官司相关成本支出的影响。

美光首席财务官Ron Fost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些结果包括与Rambus官司了结的不可预测的成本,以及债务重组的成本。上一季度的结果包括15亿美元非运营收益,被作为收购尔必达(Elpida)的一部分。”

下图显示了美光公司收入的持续增长:

13年官司终了结 美光借收购收入大涨

为什么有如此巨大的收入增幅?这是收购尔必达之后带来的影响,美光在去年收购了破产的日本DRAM提供商尔必达。在第一季度来自DRAM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9%。NAND闪存销售额仅比同期增长了8%。闪存销售额增长11%,但被下滑的平均售价抵消了。

据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美光在2014年第一季度采样了20纳米MLC M500 DC企业级客户端固态盘,目前已经有一个Tier 1 OEM认证就绪了,预计随后就开始向16纳米工艺制程过渡。美光的PCIe P420m产品采用25纳米闪存,但是美光并没有向分析师们透露向2*纳米技术转移(随后向16纳米技术)的消息。

现在已经实现了一个里程碑,美光公司总裁Mark Adams表示:“我们整个NAND业务的规模首次超过了10亿美元大关。”

美光预计将开始3D NAND芯片的样品出货,最早可能在4月,以及7月之前,批量生产将开始于2015年下半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