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闪存:戴尔存储2013的最后收官

全闪存:戴尔存储2013的最后收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并使用,围绕着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阵列的讨论进入白热化,主流存储厂商也纷纷抛出相应的战略和产品,其中戴尔的两大核心存储家族,Compellent和EqualLogic在2013年进入尾声之前,也升级加入全闪存的争夺战中。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戴尔 全闪存 Equal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解决日益加剧的存储IOPS和延迟问题的利器,闪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并使用,围绕着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阵列的讨论进入白热化,主流存储厂商也纷纷抛出相应的战略和产品,其中戴尔的两大核心存储家族,Compellent和EqualLogic在2013年进入尾声之前,也升级加入全闪存的争夺战中。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传统存储更新换代频繁而软硬件绑定僵化,每次升级都需要重新逐个获取软件许可,体系结构的限制要求用户必须进行过度配置才能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SLA要求,这种旧式的存储结构不仅昂贵复杂,而且孤立于更广泛的企业生态系统之外。

因此,戴尔提出了的两大应对措施:现代化的存储体系结构以及深度集成,即打消旧式结构的限制,部署跨产品线的共用技术,加速软件和服务的集成,实现可扩展且无断代的升级。

全闪存:戴尔存储2013的最后收官

 “如何打破存储和服务器的界限,让数据离计算更近,这是戴尔从过去几年收购的众多公司通过整合希望解决的一个问题。” 日前,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市场总监范圣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闪存价格的下降速度比硬盘更快,如PCIe卡、专用设备和共享存储等新型存储开始出现,多核处理器既提高了处理器利用率,也提高了单台服务器用户对更多I/O的需求,而虚拟化正在提高具有“混合器效果”的随机I/O需求。

戴尔亚太区存储业务部技术总监许良谋表示:“我们看到很多用户愿意投资闪存技术来做优化……闪存的最佳应用,是交易型和I/O密集型的工作负载,例如索引、数据仓库、OLTP和VDI。”

全闪存:戴尔存储2013的最后收官

“现在在中国,很多电商没有闪存就活不下去,因为他们需要闪存支撑庞大的交易量,普通盘是做不到的。”他表示,戴尔在存储上利用闪存和流动架构更好地放置数据,而存储和服务器之间则需要超高速缓存的连接性把速度变成现实。

戴尔对闪存阵列的定义是,全闪存阵列应该作为现有存储阵列环境中的组成部分,能够继承该环境的管理与数据管理能力,而不应作为一套孤立的、需要单独管理且缺乏复制与分层等必要机制的系统。

在继8月发布全闪存版本Compellent阵列SC280之后,戴尔紧接着在12月推出全闪存版本的EqualLogic阵列PS6210,宣称内存和高速缓存是上一代的4倍,IOPS提高3倍。

此次推出的PS6210属于中端iSCSI SAN阵列,承接现有PS6110,采用64位版本EqualLogic操作系统,其闪存版本的定价低于15K磁盘驱动器版本。PS6210有全闪存、混合式与全硬盘三种配置共6种机型,采用的SSD为200GB、400GB与800GB三种规格混合使用的SanDisk Lightning SLC驱动器。

据了解,目前全球EqualLogic客户已经达到五万七千家,其中8%属于大型企业,37%属于中型客户,其余则是中小型企业。

戴尔还对EqualLogic Array Software进行7.0版本的更新,不仅将其提升为64位、还精简了基于政策的新型访问控制管理方案,同时改进了用户界面,能够以无缝化效果与旧有32位阵列相对接。”

SAN Headquarters监控软件也升级到3.0版本,包含Array Software 7.0功能支持,通过SupportAssist扩展自动化支持实例创建与新实例追踪改进了客户支持效果。

全闪存:戴尔存储2013的最后收官

Dell World上展示支持Fluid Cache for SAN技术的SC8000和SC220阵列

刚刚落幕的Dell World全球大会上,首席执行官迈克戴尔特别提到了闪存方面的最新进展——即将于明年正式亮相的Fluid Cache for SAN技术。这项技术的基本思路是利用服务器集群运行该软件,用闪存提高应用性能,这些应用将数据保存在外部SAN,但闪存将始终处于服务器内部,这种与处理器距离更紧密的设计能够显著提升应用的性能表现。

为了确保完整性,所有数据都将被写入到一块Express Flash驱动器当中、然后再写入另一块,除非第二套副本已经写入完成并通过验证,否则数据将始终处于锁定状态。接下来,系统将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将这部分热数据传输到后端Compellent SAN当中作为永久存储。与之相类似,读取频率较高的数据也将被从Compellent SAN当中提取出来并保存在Express Flash模块当中。

在采访中记者还获悉,2014年将是戴尔存储的“大年”,预计8个月内戴尔将公布9款存储产品。私有化之后戴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加大加深研发投资,据称明年戴尔在研发上的投资将达到30亿美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