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巴塞罗那升级3PAR 7450全闪存阵列

惠普巴塞罗那升级3PAR 7450全闪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2013年Discover今天在巴塞罗那开幕,推出了更新的重复数据删除备份阵列、一款更高速搜索阵列、一款更高速闪存的3PAR阵列、更新的StoreOnce、StoreAll以及StoreQuicker。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惠普 全闪存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2013年Discover今天在巴塞罗那开幕,推出了更新的重复数据删除备份阵列、一款更高速搜索阵列、一款更高速闪存的3PAR阵列、更新的StoreOnce、StoreAll以及StoreQuicker。

StoreServ 3PAR阵列

Gen8 ProLiant服务器的更新给惠普存储产品线带来了一定性能提升的保证,因为更高速的控制器可以更快速地处理数据访问请求。

但这并不是惠普StoreServ 3PAR 7450全闪存阵列获得速度提升的秘密所在。惠普对软件进行升级,每秒I/O操作数增加60%。此前7450的IOPS性能达到55000,平均延迟低于700微秒。现在它的IOPS性能达到900000。按照我们的理解,这是基于4K块的随机读取。

与此同时,StoreServ 3PAR 7450支持新一代的固态盘——480GB和960GB MLC固态盘,每TB成本降低50%,访问延迟降低大约25%。7450现在总容量达到220TB,是6个月前发布时96TB的2.3倍。

3PAR操作系统的3.1.3版本本月也开始向用户提供了。未来的版本还将向操作系统中增加Adaptive Flash软件。这次升级的操作系统中包括更高的服务质量(QoS),由IOPS和带宽控制的租户访问功能。

惠普声称,7450更新之后客户可以通过一款闪存阵列得到所有加速数据访问的好处,而不用抛弃3PAR阵列的数据管理功能,例如从闪存到磁盘的分层功能。如果客户购买了一台新提供商的全闪存阵列,一台相对独立的设备,那么他们必须对这台设备进行管理和操作——因为这台设备不适合于现有的数据管理环境和流程。

如果一款独立全闪存阵列在定价或者数据访问速度方面不具备优势,但是它也没有数据管理方面的劣势,那么客户将会发现存在采购上的障碍。相信戴尔也是一样的想法。

惠普中端存储的进展

惠普存储负责人David Scott表示,惠普正在IDC定义的中端阵列市场快速提升份额,在IDC报告中的该市场实现了296%的同比增长。在2013年第一季度,IDC报告中惠普在中端光纤通道市场排名第六。第二季度惠普攀升至第二。Scott认为,高达4控制器的配置已经成为3PAR的亮点之一——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如EMC VNX和NetApp FAS阵列都是采用双控制器配置。

惠普表示(根据IDC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

FC SAN是最大也是增长最快的中端协议
 - 占总体的50.4%
 - 同比增幅49%
 - 环比增幅1.3%

NAS是第二大
 - 占总体的31.2%
 - 同比增幅1.4%
 - 环比增幅7%

全球总规模为28.4亿美元,FC SAN和NAS分别为14.3亿美元和8.9亿美元。

惠普表示,在中端FC SAN市场正在不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同比增幅和市场份额增幅分别为48.6%和4.7%。同时惠普也指出,EMC同比减少7.9%,市场份额减少3.4%。其他竞争厂商的规模分别为:

- EMC第一,3.51亿美元(24.5%)
- 惠普第三,2.3亿美元(16%)
- NetApp第四(未提供数字)
我们猜测IBM是第二。

一位惠普发言人表示:“看一下中端FC市场的产品,惠普3PAR市场份额大幅度增长296.2%,市场份额增加9.1%,而EMC VNX降低3.8%,同比降低1.7%。”

在这个领域,惠普的3PAR阵列超过了NetApp,从第一季度的排名第六,跃居到第二季度的第二位。EMC以2.72亿美元的收入(市场份额19%)位列第一,惠普以1.78亿美元的收入(市场份额12.4%)位列第二,NetApp位列第三。

根据IDC最新第三季度存储市场追踪报告:

- EMC占23.7%的份额
- 惠普占17%的份额
- IBM占12.9%的份额
- 戴尔占11.4%的份额
- NetApp占10%的份额

我们还没有得到更详细的信息,但是,也许惠普中端FC阵列的增长势头还在继续。

惠普从本月开始供货7450(480GB和920GB SSD配置),要求安装PAR OS v3.1.2 MU3或者v3.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