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1>2?西数SSD+HDD双驱动器硬盘里的多重选择

1+1>2?西数SSD+HDD双驱动器硬盘里的多重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玩转硬盘的笔记本发烧友们、创意广告者、或者是资深的游戏玩家们,可能一直都渴望着这么一种硬盘的出现,在大数据时代,既能够体验SSD的高性能,又无须为了大容量和稳定性而担忧,或许他们更需要一种1HHD+1SSD的兼容方案。

作者:林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双驱动器硬盘 SSD HD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玩转硬盘的笔记本发烧友们、创意广告者、或者是资深的游戏玩家们,可能一直都渴望着这么一种硬盘的出现,在大数据产生的时代,既能够体验SSD的高性能,又无须为了大容量和稳定性而担忧。他们或许要替换光驱硬盘,亦或是在采用其它接口的条件下,却损失了传输速率,他们更需要一种1HHD+1SSD的兼容方案。

1+1>2?西数SSD+HDD双驱动器硬盘里的多重选择

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

“基于人们对于笔记本硬盘的高容量及高性能存储需求,西数研发了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在近日西部数据新品发布会上,西部数据市场与渠道高级专员武罡介绍了WD Black squared产品的诞生原因。他表示,“WD Black2双驱动器硬是世界上目前唯一一款真正实现了将固态硬盘和机械式硬盘完美合一的革命性产品,为消费者实现1个SSD+1个HDD>2的高性能选择。”

翻看WD Black的具体说明可以看到,它采用了120GB SSD固态硬盘+1TB HDD机械硬盘的结合形式,同时为用户带来SSD的极致速度和HDD的主流容量。采用了单一接口的9.5毫米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可搭载在2.5英寸标准盘舱中,它是笔记本电脑、小型台式电脑和单盘位一体机升级大容量、同时实现SSD高性能的产品解决方案。

HDD+SSD各有分工 冷热数据由你掌握   

基于HDD和SSD的本身特色,在这款双驱动器硬盘中不免各有分工。SSD用于关键任务执行,更多的是用于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及文件系统等关键任务的执行;HDD用于重要数据的存储,主要保存原始数据或者处理完的终端数据的安全大量存放。

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定义数据的存储位置,而这在固态混合硬盘由缓存管理软件已定义好冷热数据的分配程序,对于WD Black2双驱动器硬盘来说则摆脱了缓存算法的限制。

扮演“+”号的Shift_Technology

在这款双驱动器硬盘中的众多产品性能中, Shift_Technology可以说是一个亮点,起到“+”的连接作用,它通过四通道20nm的NAND处理提升性能和速率,同时加强的固件和算法优化以实现更快的性能和更好的数据管理。

Shift_Technology是西数为了增加数据管理的高效性,进而减少笔记本中的拖拽现象所定制的控制器。主要是帮助更多的数据文件迁移到硬盘上,从而减少SSD的系统拖拽,进一步增强SSD的整体耐用性和延长使用期限。因为减少缓存的数量,才能帮助减少更多的等待时间。Shift_Technology就像是将HDD和SSD捆绑起来的一个绳子,虽然没起到物理位置的靠近,却帮助实现了1+1>2的功效。

现场演示WD Black2换盘   第三方软件助转移

1+1>2?西数SSD+HDD双驱动器硬盘里的多重选择

现场演示笔记本换盘步骤

在详细讲述了产品的性能之后,武罡当场开箱演示(详细步骤可点击这里),展现了笔记本的换盘步骤。在进行数据迁移的时候,通过第三方软件Acronis系统备份还原工具的帮助,先将数据克隆到WD Black2,再将原系统盘卸载,速度倒还不慢。

1+1>2?西数SSD+HDD双驱动器硬盘里的多重选择

WD Black2附带的U盘

在演示过程中,笔者发现,因为WD Black2结构特殊,它还需要安装自己的驱动才能使用,否则你只能看到120GB 的SSD部分,这时候就需要借用附带的U盘,去官网下载软件进行安装了。

发布会上,西数表示WD Black2将于下季度出货,但目前售价未定。对于这款双驱动器硬盘的市场前景来说,你是否有所疑惑呢?虽然 “黑盘”一向代表着西部数据的高性能特点,带给客户更用心的服务体验,但它的高定价还是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对此,西部数据表示,“西部数据有着自己的黑、红、绿、蓝盘四条产品线,对于WD Black2并没有寄希望于它会超过销售冠军蓝盘的位置,但相信它会有更高端的消费群体所接受”。好吧,也许西数更想做到的是全面化的产品线路,以彰显这家老牌硬盘企业的创新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