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OneView 让企业管理变轻松

惠普OneView 让企业管理变轻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深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小到吃喝玩乐,大到生产制造,IT的身影一直相伴左右,帮助我们提升生活质量,提高业务效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OneVie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深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小到吃喝玩乐,大到生产制造,IT的身影一直相伴左右,帮助我们提升生活质量,提高业务效率。在大数据时代到来之时,企业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发现传统IT架构已经很难维持现有的业务增长需求,他们开始采用扩展设备、提高数据中心运营效率,采用云计算、虚拟化等技术来帮助自己提升业务效率。但是在IT基础架构更新换代之后,随之而来的人员成本、操作复杂化、时间成本相继而来,面对这些由转变革新带来的新问题,企业IT部门如何去克服成为了当务之急。

需求一直是技术研发的最主要动力。惠普正是看到了这一新的需求方向,向业界推出了首个面向惠普融合基础设施、以消费级IT产品为设计灵感的基础设施管理平台——惠普OneView。

惠普亚太区及日本地区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组件与服务器软件群组业务总监陈佩珍女士再向记着介绍这款软件时提到,在惠普OneView的实际使用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较之前有所改进的数据。在呼叫中心全新系统的部署案例中,采用旧方法,安装全新呼叫录音系统全部12个数据中心站点,一次只能创建2个站点,而两个站点的部署则要花费11天的时间。采用惠普OneView,一夜的时间就可以完成12个站点的创建。平常需要66天才能完成的项目,现在只需要一天就能全部完成。

那么,这些时间都是如何节省下来的呢?传统的数据中心管理包括五大部分:确定、收集、了解、协作、沟通。每一个部分都需要有专人进行沟通维护,而且在沟通的过程中也难免会出现一定差异,这就造成了整体项目完成时间上的拖延。而在惠普OneView中,这一过程完全的自动化。

惠普OneView同时也是一款可扩展可编程的管理平台。它提供4条API命令,这些API采用了现代RESTful接口,能够实现任何步骤或流程的自动化,并能够与任何设备或工具进行集成。并且可以实现执行过程并行运行,大大缩短了项目时间。同时,用户界面构建于相同API上,能够让任何通过用户界面执行的任务都可通过API执行。

据陈佩珍女士介绍,此次推出的OneView版本仅支持BladeSystem、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8(Gen8)和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7服务器,之前的服务器版本并不能使用。不过在未来两年内,版本的升级将会针对惠普其他服务器产品和网络和存储的支持。

同时惠普也考虑了其对第三方设备的支持问题,因为基于API的开放技术,在一点在技术层面上是可以完全实现的,同时陈女士也透露惠普正在向这方面做着努力。

很多CIO都希望自己所购买的产品越来越简单,轻轻点击两三下鼠标,就可以实现整个业务层的管理和查看,而不是像现在一样需要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培训,调试、试验、部署一些列繁杂的步骤之后,才能使用产品。惠普OneView的推出,正是在向着IT消费化的方向努力。企业级应用变得越来越简单将会是企业级产品研发步骤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企业采购产品的考虑因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