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品牌存储为啥高调? 因为“王炸”多啊!

作为紫光华山的两个品牌,HPE、H3C推广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久前全新H3C品牌存储产品亮相,而同样HPE品牌存储产品更是新品不断

作为紫光华山的两个品牌,HPE、H3C推广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久前全新H3C品牌存储产品亮相,而同样HPE品牌存储产品更是新品不断。这么看来给存储业界的感觉就是,看似平静的存储市场,好像有一只庞然大物在酝酿着什么,是否如此呢?近日紫光华山的存储高层亮相上海,从双品牌战略、产品的创新、技术的优势、市场的份额以及客户实践等方面。宣告着HPE/H3C存储双品牌的到来。

ZD至顶网记者受邀参加上海举办的“超越存储 领跑闪存时代 —— HPE闪存能力创新沙龙暨新品发布会”,紫光华山的存储高层悉数到场,能够让我们全面了解紫光华山在中国的未来策略。

未来紫光华山存储走双品牌战略

HPE中国区副总裁、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融合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强,在接受ZD至顶网采访的说道,双品牌就是紫光华山公司会经营两个品牌,没有那么复杂。笔者自己画了一个图,对比大家熟悉的洗发水, 来简明的看看紫光华山的双品牌概念。

HPE品牌存储为啥高调? 因为“王炸”多啊!

看到图,相信读者一下就知道,就像在洗发水领域,使用者选择的是潘婷还是海飞丝一样,在未来中国存储市场,用户考虑选择存储品牌的时候是选择HPE、还是H3C。至于幕后公司紫光华山,可能更多的是竞争对手在关注。

所以对于用户来讲也只需关注这两个品牌即可。黄强谈的明白,当用户要采购存储产品,需要本土规划、本土设计、本土生产、本土服务的这些需求时,OK,红牌上。一个有H3C LOGO的国产存储供你选择。还是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客户,还是对于外企的一些技术、国外的技术感兴趣,绿牌上,HPE LOGO全球统一产品供你选择。紫光华山是HPE和H3C品牌存储服务器和相关技术的独家提供者。

HPE品牌存储为啥高调? 因为“王炸”多啊! 

当然H3C品牌的优势就是植根中国、充满活力。与HPE协同,以深刻的本土洞察力, 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土规划、本土设计、本土生产、本土 支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行业创新和产业升级。

而HPE品牌的优势是基础坚实、不断创新。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体系和创新团队,经过不断实践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完整覆盖 各类客户需求,让中国客户紧随国际创新前沿。

黄强表示,紫光华山不会主动去推红牌H3C或者是绿牌HPE。完全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为用户推荐最合适的品牌。

在当天的演讲中黄强总结到HPE融合存储提供一套存储体系架构、管理软件、数据服务,以及联合数据迁移的跨平台解决方案。具体讲,在面向未来全闪存的道路上有“更精简计划”的3PAR、全面的容灾方案加上StoreOnce闪备和数据迁移保护方案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存储解决方案。

“王炸”,HPE存储强势出击

在此次活动开始的前几天,活动方推出一组隐晦的数字,3D、0、1、75%。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融合存储产品事业部市场产品总监徐润安揭开谜底。这几组数据代表了HPE的存储领先技术。

HPE品牌存储为啥高调? 因为“王炸”多啊!

当有的厂商还在考虑到底用不用闪存的时候,HPE给出的是“王炸”,3D代表采用了最新的最成熟的闪存技术,HPE 3PAR全闪存将全面采用3D-NAND技术。当客户对于数据迁移、数据丢失头疼是,HPE给出“王炸”,0损失。0代表用户数据迁移到闪存上0成本迁移,0数据损失。担心未来存储升级?同样是“王炸”,1代表HPE产品有一个统一的架构,随着企业成长,以及对数据的增长需求,有一个统一的架构支撑。有人一次性给你推出好几年都用不完的闪存容量?造成闪存成本大大增加?HPE给出“王炸”75%空间节省保证计划。

各种报告、各种数据显示,闪存普及大大加速。IDC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闪存阵列细分市场每年以151%的增长率递增,闪存市场采用率出现巨大跃升。2015全年的全闪存阵列系统增长158%。2016年全闪时代将加速到来。

第一个神秘数字3D,指的是3D-NAND

IDC 2015-2016全闪存市场厂商评估报告,HPE 3PAR 排名第一位 ,惠普企业3PAR全闪存阵列是IDC 认可的厂商中排名首位的“领导 力”象限品牌。关键是业界对闪存 “更快、更好、更省”的特性达成共识。

而HPE 3PAR全闪存将全面采用3D-NAND技术,以提高闪存的性能,以及闪存的使用寿命。3D-NAND技术的闪存具有密度更高、速度更快、能耗更低、寿命更长等特点。徐润安透露,目前3PAR采用的单盘闪存容量是3.84TB,不久将会有8TB的闪存盘采用,在能耗、成本等方面将进一步扩大优势。同时3PAR拥有专利的动态空间技术,也可以进一步提升SSD性能并延长使用寿命。

0指的是“0”损失。

整个惠普的存储体系架构,提供了“0”损失,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以适用于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用于保护用户数据的“0”损失。0损失也值得是,HPE可以在关键数据迁移的过程中,能够帮助客户把数据完整无损的迁移到闪存上,在HPE中国区融合存储产品事业部首席架构师张楠看来,HPE可以在线100%确保数据安全可靠的迁移到新全闪设备。

如何保证闪存数据安全?我们看到在Gartner里面说到:“到2018年50%高变化率的数据将会备份至具有重删能力的专用备份设备中。” 为了降低全闪存整合的风险,HPE还推出一系列新的企业级HPE StoreOnce系统,以确保在最大的闪存核心的环境中也能保护服务水平。新的HPE StoreOnce 5500和多节点 6600 易于集成,并能够直接在3PAR 存储中进行扁平备份。也保证了数据的0损失。

1指的是同一种架构

所有的HPE3PAR闪存系列产品,具有统一操作系统, 统一的界面管理,统一功能,能够满足任何工作负载、数据的整合及移动。

HPE品牌存储为啥高调? 因为“王炸”多啊!

为了降低全闪存整合的风险,HPE还推出一系列新的企业级HPE StoreOnce系统,以确保在最大的闪存核心的环境中也能保护服务水平。HPE StoreOnce系统从软件定义到横向扩展采用统一架构,无缝集成应用、备份软件以及主存储阵列。

75%空间节省保证计划

毋庸置疑全新的HPE 3PAR“更精简”保证计划提供了免费的存储和数据类型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在3PAR全闪存阵列上提供最高75%容量节省的保证计划,精确评估、无需猜测从传统阵列迁移到全闪阵列所能带来的空间节省效果。

HPE品牌存储为啥高调? 因为“王炸”多啊!

新的计划包含了3PAR Thin Deduplication重复删除技术,使用专业大数据评估工具来确定客户在迁移到3PAR全闪存阵列时预计节约的容量,利用这些结果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容量节约方案。

参与该计划不要求任何专门服务并可以获得市面上最快速的ASIC阵列迁移工具——HPE 3PAR Online Import软件,它让HPE的客户及合作伙伴能够轻松地从EMC、HDS和IBM的存储安全迁移到全闪存HPE 3PAR存储。

“王炸”金融、保险用户为HPE闪存现场说法

用户的声音才是最真实的,此次发布会, HPE中国区融合存储产品事业部首席架构师张楠对话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信息技术部邱明先生与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系统与存储工程师李进庶先生。

邱明一句话就把闪存的性价比说透 ,他说2015年闪存的价格大概是跟磁盘的价格只有1倍的距离,但是性能跟磁盘比是数量级的增长。邱明根据实际测试,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报盘业务跟之前相比整体提升一倍,但是在某些应用上提升几倍甚至十几倍。

李进庶表示在日常的维护上,3PAR的界面日常使用比较统一,使用起来比较方便。用了3PAR他的业务可以支撑1亿每天人次访问量,而且维护成本大幅度降低,而且又可以100%的备份数据,同时又释放了大量的空间、节省了成本。李进庶谈到印象最深的是在当时的部署上,因为当时这个项目需要大量的“虚拟机器人”,一个晚上要部署150套虚机。

在之前传统架构上部署大概完成需要三天。当把模块放到全闪存上,用全闪存向下分发,这样达到了1分钟一台,总共大概三个小时。张楠也认同用户的观点,他认为闪存给大家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在业务层面。对于IT部署,也会变得非常快。包括前期部署虚机、应用等,闪存确实也能帮助使用者有很好的体验。

最后,HPE存储在2016年高调出击,也让我们看到背后紫光华山的力量,对于其双品牌发展,ZD至顶网会持续关注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5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