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世界之旅:融合仍是主旋律 HAVEn秘而不宣

惠普世界之旅:融合仍是主旋律 HAVEn秘而不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在北京拉开序幕的惠普世界之旅大会上,“融合”就成为意料之中的主旋律,惠普看到未来三大基础设施趋势:融合的基础设施、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不过另一重要议题大数据,惠普对一个月前HP Discover上推出一款重要的大数据平台——HAVEn只字未提。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4日

关键字: 惠普 3par StoreServ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个月前惠普最新Q2财报会议上,CEO惠特曼曾表示,融合基础设施市场是“竞争高度激烈的”,惠普与其他很多巨头都在争抢份额。当整个企业级群组收入下滑的时候,融合基础设施部门成为最大同比增幅48%。

虽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或者路线图,但是她指出,惠普正在致力于“重整业务模式”。

于是,今天在北京拉开序幕的惠普世界之旅大会上,“融合”就成为意料之中的主旋律。(HP World Tour大会专题:http://server.zdnet.com.cn/special/HP_WordTour

惠普亚太及日本企业级群组总经理Jim Merritt称,惠普看到了未来三大基础设施趋势,即融合的基础设施、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惠普世界之旅:融合仍是主旋律 Haven秘而不宣

他说,在继Moonshot服务器发布后,惠普紧接着拓展融合存储组合3PAR StoreServ系统,再加上网络、SDN控制器等组成部分,形成了惠普融合基础设施的支撑体系。

细化到存储,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兼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表示,惠普融合存储的特点是单一架构,包括主存储、数据保护和保留,机械硬盘和固态盘/闪存。

惠普世界之旅:融合仍是主旋律 Haven秘而不宣

他说,惠普正在加速存储转型,一方面,闪存优化提高性能,另一方面,运用VSA软件定义的方法提高敏捷性。他重点介绍了HP 3PAR StoreServ 7450全闪存阵列、VSA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备份软件以及磁带库的更新。

惠普世界之旅:融合仍是主旋律 Haven秘而不宣

3PAR StoreServ在中国的客户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

“传统存储对于惠普来说非常重要,但新的融合趋势推动不同存储方法,惠普需要满足这样一种趋势,因此惠普把融合存储作为一项重要战略。”

当被问及正在不断萎缩的传统存储业务前景如何时,Prieto回答ZDNet记者说,惠普不会放弃传统存储,有些架构是二十多年前设计的,非常多的客户仍然需要那些产品。然而,融合存储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超过传统存储,这是一种“生命的交替”。

今天上午大会的另一个重要主题是大数据,然而让记者意外的是,惠普只谈到了大数据基础设施咨询服务,却对一个月前HP Discover上推出一款重要的大数据平台——HAVEn只字未提。

在会后的记者采访中,相关负责人表示,HAVEn平台推出时间较短,目前在APJ地区还没有做正式的公布。

当问及惠普存储与这款大数据平台的关系时,相关负责人称,HAVEn平台主要是惠普软件的集合,目前还没有详细的、与惠普硬件集成的规划。

惠普世界之旅:融合仍是主旋律 Haven秘而不宣

惠普软件应用管理技术总监王慧慧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软件是惠普大数据方案的核心部分,未来将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跨系统和跨领域。她认为。目前中国客户还在探讨大数据的阶段,国内一家大型运营商客户已经实施惠普大数据项目,一期已经完成,用于账单和用户行为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