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稳固渠道方能打闪存持久战

LSI:稳固渠道方能打闪存持久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正在快速地“入侵”各种规模的企业中。用户在思考,如何利用闪存;厂商在思考,如何快速交付闪存的价值。两方的供需碰撞,渠道在其中起到了怎样的催化作用?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LSI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正在快速地“入侵”各种规模的企业中。用户在思考,如何利用闪存;厂商在思考,如何快速交付闪存的价值。两方的供需碰撞,渠道在其中起到了怎样的催化作用?

自今年7月公布渠道战略三部曲之后,闪存加速厂商LSI一直没有停止在国内部署和扩展渠道的步伐。但是,LSI亚太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李东胜也坦言,迅速扩展到上千家合作伙伴的模式并不适合LSI,因为LSI提供的不是海量产品,而是整体解决方案,所以会筛选出对LSI扩展渠道建设有积极作用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盲目追求数字上的增加。

据他介绍,LSI正在与英特尔等芯片厂商以及大型互联网公司共同探讨下一代整体数据中心方案的发展方向。特定的行业和解决方案领域,LSI会寻找专门的合作伙伴,例如在Oracle数据库方面与云和恩墨合作,此外还有互联网和金融等特定行业。

LSI:稳固渠道方能打闪存持久战

LSI自身也为配合闪存战略步伐也做了内部的调整,将RAID卡与闪存业务部门合并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700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研发新一代产品,投入的资源和精力都是业内少有的。

明年LSI的渠道战略依然围绕着大客户、区域市场以及集成这三个重点。大客户方,依靠合作伙伴扩展,着重将数据库或者虚拟化等作为特定切入点;区域,会投入更多资源,更加贴近用户和区域市场;集成,国内用户出于安全的考虑会更多地转向国产厂商,LSI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将在明后年更为突出,所以计划提前做一些投入和部署。

“LSI的传统重点在于OEM,而渠道业务会带来新的增长。”尤其是除了传统的服务器厂商之外,LSI明年将瞄准一些转向做一体机的二三线软件厂商,通过软硬件优化集成的方式扩大战略合作。一向看重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未来三五年会广泛使用闪存等新技术,所以LSI的策略是“要尽可能贴近”。

盖国强:从渠道伙伴视角看闪存技术与LSI战略

这次接受记者采访的另一位嘉宾,是云和恩墨 (北京)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国强。据了解,云和恩墨是一家以数据为中心、为用户提供Oracle数据库解决方案的服务公司,有包括Oracle ACE和Oracle OCM在内的众多Oracle专家。

作为一家主要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的公司,云和恩墨在很多大项目上与LSI合作,提供配置了闪存的解决方案,并根据用户的需求和问题进行优化,针对银行、电信、邮政和医疗等行业。

LSI:稳固渠道方能打闪存持久战

盖国强回顾说,在过去五年中,Oracle通过集成的一体化设备,将闪存和InfiniBand这样的技术,第一次大规模地引入企业级硬件架构中,早在第一代Exadata推出时达到100万IOPS性能的时候,闪存在它的IT架构中就已经被成熟地应用,紧接着很多互联网公司开始大量使用闪存,直到现在传统企业也开始认识并使用这项技术。

互联网公司自身有大规模技术人才储备,能够接受一些损失的后果,因此更愿意尝试和实验新的技术。例如阿里巴巴支付宝都是使用闪存作为核心存储,已经在这条路上摸索三到五年时间,形成了PC+Oracle+闪存的稳定架构。

而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不同,面对着复杂的IO压力,最看重稳定和安全,不能容忍出错,所以倾向于选择经过广泛验证的解决方案。盖国强认为,闪存无论是从容量还是价格方面都体现出越来越多的竞争优势,很多用户开始全面正视闪存在IT架构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我认为在很多企业级环境中,闪存已经成为一项成熟的、得到广泛用户认可的技术,它在未来可能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他这样说道。

闪存在提升性能上的优势不言而喻,但是硬件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盖国强表示:“硬件的确可以极大地减少IO层面的延迟,但是软件层面的问题必须要靠优化解决,例如应用程序和SQL的逻辑。其实前端还有很多优化可以做,我认为这是更有价值的,更值得我们关注的。”

在他看来,LSI的硬件产品是一个比较独特且独立的个体,必须要依赖于应用环境,才能体现出整体价值,这就需要合作做一些应用场景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帮用户找到一种可行的成功模式,从而迎来一个快速的市场爆发阶段。

这种策略可以迅速地把产品或者解决方案推向用户,因为合作伙伴最了解用户的核心需求和问题,如果用户可以接受附加成本就能快速达成合作。盖国强表示:“我认为LSI目前的渠道策略是非常聪明的策略。”

他透露说,目前云和恩墨和乐蜂网等电商公司有紧密合作,他们也在测试LSI的闪存解决方案。此外,他还在采访中介绍了北京邮政利用闪存加速系统的案例:

在业务发展迅速的情况下,北京邮政希望将数据整合集中起来,以便用户的及时反馈和查询,和管理层决策分析做展现。北京邮政的体系架构分为三层:将全国各地产生的数据汇总,加载到一个核心汇总库中,然后再分离出几个分析库,以报表等形式由前端数据库展现。

这样的三层架构遇到很多难题和挑战,例如数据无法及时加载,或者数据量太大导致加载过慢,前端无法看到及时的数据展现,用户也就得不到及时的结果反馈。为了解决实时性的要求,云和恩墨的团队介入后为北京邮政做了两个阶段的优化:

首先,通过数据库SQL调优提升性能20多倍,但是IO满载的情况下延迟仍然超出预期,于是第二个阶段,在前端展现环境中配置两块LSI闪存卡,并且直接将闪存用作存储,减少中交网络交换层延迟,再配合优化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盖国强认为:“闪存可以大大简化用户的IT基础架构,简单的PC服务器加闪存卡就加快性能迭代并缩短设备折旧期,这不管对用户还是厂商来说都是件好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