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世界首款1TB迷你固态硬盘“840 EVO mSATA”全球隆重上市

世界首款1TB迷你固态硬盘“840 EVO mSATA”全球隆重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今日宣布,“840EVOmSATA(mini-SerialATA)”固态硬盘系列产品将于本月起在全球隆重上市。据悉,该系列产品中包括业界首款高性能1TB(terabyte)mSATA固态硬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三星 840 EVO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存储行业领导者三星电子今日宣布,“840 EVO mSATA(mini-Serial ATA)”固态硬盘系列产品将于本月起在全球隆重上市。据悉,该系列产品中包括业界首款高性能1TB(terabyte) mSATA 固态硬盘。

世界首款1TB迷你固态硬盘“840 EVO mSATA”全球隆重上市

新推出的三星“840 EVO mSATA”固态硬盘是今年7月三星SSD全球峰会上推出的 “840 EVO”系列的全新扩充,其体积仅为2.5英寸固态硬盘(SSD)的1/4,但却在容量和性能上毫不逊色。

“通过推出最高容量为1TB的新一代mSATA 固态硬盘系列产品以及与其配套的优化软件,我们希望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现在,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台式机上,更能在超薄笔记本上享受大容量高性能的存储产品与服务。”三星电子存储事业部品牌存储营销组组长金彦洙专务表示,“我们将致力于持续提高用户满意度,研发出性能更好,可靠性更佳的下一代固态硬盘产品和配套软件解决方案,不断强化品牌存储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世界首款1TB迷你固态硬盘“840 EVO mSATA”全球隆重上市

“840 EVO mSATA”采用三星10纳米级128Gb NAND闪存。1TB的mSATA 固态硬盘搭载四个闪存封装,每个封装各由16层128Gb芯片堆叠而成。得益于三星电子的领先技术,业界最大容量的1TB mSATA固态硬盘厚度仅为3.85mm,约为2.5英寸普通硬盘(HDD)的40%,有着业界最小体积。而其重量也仅有8.5g,为同比硬盘的 1/12。

“840 EVO mSATA”将提供包括120GB,250GB,500GB,和1TB共4种容量的产品,并采用三星独创的主控和TurboWrite技术。1TB mSATA固态硬盘的最大随机读写速度分别为98,000IOPS (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和90,000IOPS,而连续读写速度也分别达到了540MB/s和520MB/s,能更加完美的实现多任务处理。

世界首款1TB迷你固态硬盘“840 EVO mSATA”全球隆重上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840 EVO mSATA”在兼容性上也得到了加强,可与笔记本内置的存储设备共同使用。不论是HDD传统硬盘,抑或SSD固态硬盘,只要笔记本具备mSATA接口即可。同时,新一代mSATA系列产品配有升级后的三星专用SSD管理软件Samsung Magician 4.3。 在该版本的RAPID(Real-time Accelerated Processing of I/O Data)模式下,连续读取速度将达到1,000MB/s以上,约为普通SATA固态硬盘的2倍,传统硬盘的10倍。 三星先前推出的840 PRO固态硬盘系列产品也能使用Samsung Magician 4.3以及RAPID模式。

新一代“840 EVO mSATA”固态硬盘惊喜不断升级,另配目前世界领先水准的数据加密功能。该功能采用256位高级加密标准(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的算法,并支持企业常用的 TCG Opal及IEEE1667标准。购买三星固态硬盘的顾客还能免费下载Samsung Data Migration和Samsung Magician 4.3程序,前者可安全快捷的将原有数据转移到新的固态硬盘中,而后者则方便顾客通过设定个人偏好模式,使电脑的性能维持在稳定的状态。两者都能与Windows 8完美兼容,并支持10国语言。

“840 EVO mSATA”固态硬盘系列产品将于本月起全球隆重上市。三星电子将不断超越现有固态硬盘的性能极限,致力于开发具有更强数据保护功能和更耐久的高性能固态硬盘产品,继续保持其在全球消费市场的领先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