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全球个人及入门存储出货量小幅增长2.9%

IDC:全球个人及入门存储出货量小幅增长2.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PELS)市场同比增长2.9%,出货量达到1860万。出货价值同比减少1.2%至17亿美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1月16日

关键字: IDC 市场调研 硬盘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全球个人及入门存储出货量小幅增长2.9%根据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PELS)市场同比增长2.9%,出货量达到1860万。出货价值同比减少1.2%至17亿美元。

IDC存储系统高级研究分析师Liz Conner表示:“尽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增长更为强劲,但2013年第三季度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量仍在持续增长。2012年第三季度之所以增长抢眼,是因为PELS市场在经过泰国洪灾以及硬盘短缺之后开始进入复苏模式。PELS市场能够在此之上恢复成长,因为市场对PELS存储的需求,以及厂商推出更高速接口、家用NAS、移动硬盘以及商用类新产品,从而显示出同比增长点。”

硬盘厂商在PELS出货量方面所占份额继续增加,同比增长1.8%达到74.5%的份额。不过,入门级存储市场继续由主流非硬盘厂商所统治,所占出货量市场份额达到68%,同比减少6.7个百分点。

市场亮点:

- 入门级存储市场遭遇下滑,出货量同比减少9.7%,主要是基于4插槽市场。不过,入门级市场在高槽位数(6、8和12个槽位)的设备增长明显,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1.1%。

- 2013年第三季度,个人存储市场的双槽位产品有小幅下滑,出货量同比减少3%。单槽位的个人存储设备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占到了第三季度个人存储出货量的97.2%。

- 第三季度,个人存储占到了PELS出货量的99%,占到了出货价值的88.1%。
 
技术亮点:

- 规格:3.5英寸产品出货量同比减少12.3%,而2.5英寸规格的产品出货量同比增加8.2%。3.5英寸规格继续“让路”给更便携的2.5英寸规格,前者所占比例同比减少3.8%。

- 容量范围:终端用户持续迁移到更高容量点以满足存储需求。在3.5英寸个人存储市场,2TB设备占出货量的50.5%。对于2.5英寸个人存储市场,1TB设备占55.9%的市场份额。对于入门级市场,由于多槽位和厂商对不同设备的推广,所以容量范围差异化更大。不过,4TB设备以26.1%的出货量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 接口:USB仍然是PELS市场的主要接口选择,这类设备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6%。以太网仍然是入门级市场的主要接口选择,赢得96.1%的市场份额。Thunderbolt继续增长,出货量同比大幅度增加308.2%,当然它之前的基数是很小的。

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出货价值、市场份额和同比增幅(出货价值单位:百万美元)

IDC:全球个人及入门存储出货量小幅增长2.9%

来源:2013年11月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

注释:

- PELS市场包括从单槽位到12槽位配置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制造和市场推广均面向个人、小型办公/家庭办公以及小型企业用户。
- IDC将个人存储定位为拥有1-2槽位,入门级存储定义为拥有3-12槽位。
- IDC将硬盘厂商定位为自己生产硬盘、以及贴牌外置存储的厂商。
- IDC将主流非硬盘厂商定位为主要的、但不自己生产硬盘的PELS厂商。
- PELS市场的报告数据是以日历年计算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