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GST推出1TB、7毫米高容量轻薄硬盘Z5K1000

HGST推出1TB、7毫米高容量轻薄硬盘Z5K10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西部数据旗下子公司)今日宣布其HGST Z系列7毫米、2.5英寸笔记本电脑硬盘出货量已突破1亿大关。此外HGST同时发布一款全新的2.5英寸、1TB HGST Z5K1000硬盘,主要适用于超便携式笔记本、Ultrabook、外存储器和超小型消费类电子设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HGST 硬盘 7毫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西部数据旗下子公司)今日宣布其HGST Z系列7毫米、2.5英寸笔记本电脑硬盘出货量已突破1亿大关。此外,HGST同时发布一款全新的2.5英寸、1TB HGST Z5K1000硬盘——堪称目前市场上响应速度最快、抗震性能最好的5400转7毫米硬盘,主要适用于超便携式笔记本、Ultrabook、外存储器和超小型消费类电子设备。HGST的7毫米Z系列硬盘拥有通用连接器和挂载点,可轻松集成到现有系统中,实现了更高的设计灵活性,帮助合作伙伴设计出更轻薄、更坚固的消费类电子设备,也因此一直广受全球各大PC厂商的青睐。

HGST推出全新1TB、7毫米高容量轻薄硬盘HGST Z5K1000 

HGST Z5K1000硬盘

HGST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表示:“7 毫米、2.5英寸硬盘市场一直是HGST的战略重点之一,我们在该市场1亿的出货量就是最好的证明。随着全新1TB HGST Z5K1000的推出,HGST将一直提供市场中最广泛的5400转和7200转、7毫米、2.5英寸硬盘的产品组合,以满足多样化的移动计算和存储需求。”

全新HGST Z5K1000的早期试用者华硕电脑(ASUS)公司表示:“随着ASUS Transformer Book Trio的推出,我们正在重塑整个移动计算领域。为了能够为移动生活提供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我们需要合作伙伴能够不断创新,并能够让我们向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HGST Z系列产品线在不影响可靠性的情况下,消除了容量和设计的界限。”

根据信息提供商IHS的报告显示,受惠于超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预计到2017年,超薄硬盘的需求量将达到1.4亿个,HGST 7毫米Z系列产品阵容的扩充,将有助于满足这一需求。HGST Z5K1000以7毫米的厚度提供1TB的容量,拥有业界最新的6Gb/s SATA接口和超快的3秒启动时间,而且它坚固耐用,功耗低,帮助制造商生产出更新更薄的系统。与传统9.5毫米2.5英寸硬盘相比,该款硬盘薄了26%,重量仅有95克,OEM厂商和集成商可利用其节省空间这一特色,设计出更薄、更轻的设备,同时增加电池容量、提升抗震性能或优化内部气流等,从而优化产品组合。

IHS存储系统分析师Fang Zhang表示:“人们在选择大容量存储工具时,仍然会优先选择机械硬盘,与市场中所有其他存储媒介相比,机械硬盘有着最佳的单位GB成本。此外,随着消费者创造并消费越来越多的数字内容,他们将必然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因此,7毫米硬盘,特别是HGST的1TB Z5K1000,未来将继续在轻薄型硬盘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款HGST Z5K1000系列产品延续了小型的双碟片7毫米设计,拥有1.6W的读/写能耗,0.5W的超低闲置能耗,以及接近于静音状态的2.1贝尔的闲置噪音和2.2 贝尔的工作噪音。它的抗震性能堪称业界最佳:可以在工作状态下承受400G/2ms的震动冲击,在非工作状态下承受1000G/1ms的震动冲击,足以抵御移动环境中的碰撞和激烈震动的情况。该系列产品还内置双级致动器以改进磁道定位,从而提高大数据量处理时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并采用高级格式技术(Advanced Format),改善了硬盘容量和纠错能力。

HGST Z5K1000是第七代自我加密硬盘,采用了HGST的批量数据加密技术。HGST的硬盘加密技术对于那些经常在笔记本电脑或便携式存储设备上保存机密信息的企业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该款硬盘符合可信计算组织制定的Opal规范,通过自加密技术,实时通过保护密钥进行数据加密,为用户提供目前水平最高的数据保护技术。而且它还加快并简化了硬盘再利用的过程。在删除加密密钥后,硬盘中的数据将无法读取,从而省去了耗时的数据复写过程。

HGST Z5K1000系列产品包括1TB 和 750GB的两种容量规格。HGST目前正在与部分OEM厂商对Z5K1000进行认证。从11月起,可经由渠道分销商获取更多认证样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