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首个交易日 Violin Memory股票跌至“人生谷底”

首个交易日 Violin Memory股票跌至“人生谷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olin Memory公司热切期盼、睽违已久的首轮公开募股在上市第一天即迎来残酷重击。这家闪存阵列企业计划以9美元每股的价格出售股份、旨在筹措总计1.62亿美元资金。然而在交易的第一天,股票即以8美元价格开盘,而后一路走低。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9日

关键字: Violin Memory 股票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olin Memory公司热切期盼、睽违已久的首轮公开募股在上市第一天即迎来残酷重击。

这家闪存阵列企业计划以9美元每股的价格出售股份、旨在筹措总计1.62亿美元资金。然而在交易的第一天,股票即以8美元价格开盘,而后一路走低。

这支股票上周五收于7.02美元每股,下跌22%Violin Memory公司在过去三年中虽然每年的运营收入都在上涨,但亏损规模也同时持续走高。

去年,该公司总营收为7370万美元,但亏损额则达到1.09亿美元。最初他们还曾希望通过首轮公开募股筹集20亿美元。

造成这一惨淡局面的潜在原因之一在于Violin未来业务表现的不确定性——买家担心该公司可能虚报数额。就在去年,惠普一家客户支撑着该公司65%的总体营收。但为了避免与自家3-PAR产品出现竞争局面,惠普于去年十月中止了与Violin的采购协议。当时我们就曾评论称这一状况将是“毁灭性的”。

今年,该公司37%的营收来自五家客户。其中几家客户将Violin产品转售给美国政府,但后者目前正打算进行周期性财政紧缩。

造成其股份下跌的另一部分原因在于近来存储市场出现的新一轮合并风潮——思科收购Whiptail,西部数据拿下Virident,惠普及EMC等存储企业也开始加大内部研发力度。

与此同时,闪存存储领域的领头羊Fusion-io同样状态不佳,这可能解释了股票买家为什么不愿意在闪存阵列企业身上押下赌注。目前Violin正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VM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