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先锋Violin Memory着手IPO 东芝仍是最大股东

闪存先锋Violin Memory着手IPO 东芝仍是最大股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olin Memory首次提出总额1.73亿美元的公开募股申请,不过此次活动并未像过去那样以Violin新闻炒作的形式曝出。该公司如今的年营收额已经突破一亿美元大关,但在拥挤的闪存市场上、其发展前景仍然不够明朗。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Violin Memory IPO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存储领域先驱Violin Memory公司终于申请了其首次公开募股。然而比起此次活动(Violin已经为此承诺了多年),更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居然以如此悄无声息的方式着手进行。

Violin公司向来不惮于公开谈论其大型投资活动或者将广告宣传推向业界的每一个角落,但在本周一进行的IPO竟然如此寂寂无闻,实在令人错愕。

AllThingsD公司的Arik Hesseldahl对这一状况提出了颇有见地的想法,其中包括Violin CEO Don Basile认为如果IPO能在今年九月末之前完成、融资额度将增长数百万美元;另外,Violin去年由于同惠普之间的合作协议结束而导致主要收入来源受到严重影响。Violin在其S-1申请中提到了合作协议问题的存在,并指出:

2012财年,惠普公司的业务订单占据我们总收入的65%;而在截至今年7月31日的六个月中,惠普2013财年带来的收入仅占Violin总营收的不足一成。……与截至去年4月30日的1020万美元乃至截至去年1月31日财季的2190万美元与相比,我们的总营收下降了1170万美元,萎缩比例达到53%。在此期间,惠普公司作为系统供应商客户在2013财年给我们带来显著的营收下滑。

当然,造成营收萎缩的因素还有很多,其中包括Violin目标市场上竞争对手的持续增加。在这方面,其正面竞争厂商主要是Fusion-io——虽然Fusion-io的传统强项在于服务器端缓存设备而非像Violin这样的全闪存存储阵列。不过目前Fusion-io已经开始逐步向Violin的产品根据地进军(距Fusion-io的IPO已经过去两年),此外EMC、NetApp以及IBM等大型存储厂商也已经将闪存领域视为下一块诱人的蛋糕。再有,一系列新兴企业的出现也给Violin带来巨大压力,其中以Pure Storage为代表。这些企业专门销售全闪存系统,并打算以价格战对Violin发起冲击。

Violin公司的阵列在设计上考虑到大型企业用户,但这已经不再是他们的独特优势——各大型厂商都已经在这方面做出努力。根据S-1申请,Violin的两家最大客户都是负责将Violin系统转售至政府机构及大型全球零售商数据中心的经销商。

Basile曾于去年三月宣称,Violin公司总值达8亿美元。其首轮公开募股的预定额度为1.73亿美元,且交易名称缩写为VMEM。东芝目前仍是Violin的最大股东,同时也是其惟一的闪存记忆体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