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欲打造兼容各类云的ONTAP通用数据平台

NetApp欲打造兼容各类云的ONTAP通用数据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希望通过集群化数据ONTAP这一全新“无缝化云数据管理”产品,将云计算的拥护者们转化为ONTAP的忠实粉丝。这款全新“通用数据平台”能够在各类云基础设施之间运作,并以“无缝化方式在公有、私有以及混合立等环境间实现数据可迁移性并加以管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18日

关键字: NetApp Data ONTAP 私有云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希望通过集群化数据ONTAP这一全新“无缝化云数据管理”产品,将云计算的拥护者们转化为ONTAP的忠实粉丝。

这款全新“通用数据平台”能够在各类云基础设施之间运作,并以“无缝化方式在公有、私有以及混合立等环境间实现数据可迁移性并加以管理。”

NetApp已经开始与Amazon Web Services、Rackspace以及Verizon-Terremark ATT等公有云供应商开展合作。NetApp还宣称客户将获得以下功能:

• 一套通用数据平台,能够利用单一存储与数据管理平台在私有或公有云资源之间实现数据控制。
• 将在数据传输机制中引入动态数据可迁移特性,同时包含虚拟机管理程序转译。
• 在应用程序、技术方案以及云合作伙伴方面拥有广泛的选择空间。

NetApp公司CTO兼高级副总裁Jay Kidd在一份录音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愿景在于创建一套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并以集群化数据ONTAP操作系统作为其核心。ONTAP系统将跨客户数据存储的整个体系,且无需对数据类型或存储位置提出具体要求。”

ONTAP已经成为一扇窗口,通过它我们能够一览数据全貌。

NetApp公司目前的努力方向类似于在ONTAP中配备云存储网关功能,这样客户将能够在单独存储池中一览数据全貌——这套存储池与ONTAP相对接,将NetApp FAS阵列、由NetApp V系列ONTAP引导方案控制的第三方阵列以及S3等公有存储云进行混合构建,且保证数据能够在各机制之间随意移动。

NetApp将“把软件整合到现有及即将推出的私有云、大规模公有云以及超大规模云服务供应商的系统当中,并在API层面与OpenStack及CloudStack实现对接”。通过与思科的合作,NetApp将推出新的FlexPod参考架构,旨在为大规模云服务供应商及企业用户提供多租户环境。

从数据可迁移角度看:“NetApp将利用通用数据容器帮助用户更便捷地将数据与工作负载在多云环境下的数据ONTAP实例之间自由迁移……在今年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9月24日到27日),NetApp还将展示其即将推出的虚拟管理程序转译机制,用于推动工作负载在不同环境下的正常运行。”

NetApp还表示:“支持全部主流云操作环境、虚拟化框架、应用程序部署模式以及云管理解决方案。在未来几个月中,公司将陆续公布产品与各大供应方在以上各领域的整合成果,包括对OpenStack与CloudStack的新贡献以及同超大规模云服务厂商的全新合作关系。”

所谓“超大规模云服务厂商”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三巨头:Amazon、谷歌与微软。

NetApp还将为用户带来全新融合型基础设施参考架构、安全云备份以及灾难恢复系统。其数据复制软件SnapMirror“将得到强化,旨在简化数据指向私有或公有云资源的复制流程,从而实现数据保护及灾难恢复。”

Jay Kidd还专门为此撰写了博文。他在文章中指出,“作用于不同云方案之间的通用型技术能够带来最为突出的价值体现,”并补充称“一套通用数据平台能够在数据迁移的过程中,通过自动化转译机制将服务转换为不同虚拟机格式。”

NetApp同时表示将针对公有及私有云推出无缝化数据管理方案。我们真能看到来自NetApp的云存储网关吗?ONTAP到底是否有能力主导Amazon、谷歌或者微软云中的数据存储任务?虽然答案尚不明确,但我们相信这次NetApp推出的肯定是一款值得关注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