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统一存储推数字出版步入“云端”

统一存储推数字出版步入“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下,随着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已经成为现实。在云模式中,可按需安全访问IT资源池,提高灵活性和效率,同时降低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作为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配套项目的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也开始了云计算平台建设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NetApp 统一存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下,随着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已经成为现实。在云模式中,可按需安全访问IT资源池,提高灵活性和效率,同时降低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作为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配套项目的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也开始了云计算平台的建设。其定位于专业的云服务提供商,专注于IDC的IAAS基础服务和SAAS软件运营服务,通过云计算的方式,采用虚拟化技术为政府、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一站式信息化服务。

因此,在搭建基于云计算架构的数据中心时,需要特别考虑如何构建一个适合云计算的存储平台,以确保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用户提供的计算、开发平台、应用软件、数据存储等云服务满足服务水平协议要求。根据评估,国家数字出版基地IT服务云的总数据量需求约为200TB。针对上述需求并经过慎重考量,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存储系统采用了NetApp公司的FAS3270A统一存储产品,主机系统采用超云的Super Cloud系列PC服务器。

NetApp统一存储系统和NetApp OnCommand管理软件构建核心云存储解决方案

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包括云计算中心硬件平台和门户网站两个部分,其数据中心机房——云箱安放在东软园区内,由东软园区提供电力支持,超云的SuperCloud服务器是专为云计算系统而设计,在2U的物理空间上实现4个节点同时工作,结合以KVM为基础的虚拟化管理平台,整台2U服务器最高可实现60台虚机对外提供服务,加上NetApp高达200T的存储容量支持,整个系统形成了云计算中心的基础架构。

统一存储推数字出版步入“云端” 

在项目的实施中,NetApp FAS3200 系列产品FAS3270A帮助出版基地打造了一个适合自身环境的解决方案,经济高效地满足虚拟环境和传统环境中业务应用程序的存储需求;同时,借助运行Data ONTAP存储操作系统的 NetApp 统一架构来获得行业领先的存储效率,从而轻松处理现今的工作量;此外,集中化的大容量备份存储和可升级功能,完美的满足了正在发展建设中的天津国家出版基地,其不同时期的发展需求,NetApp FAS产品所具有的容量潜力和灵活性,可以支持可预见的未来存储容量需求。

高效、灵活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优化成本,提高性能

作为私有云解决方案的基础,NetApp提供了诸如统一存储架构,可扩展的共享IT基础架构等核心功能和尖端技术。

  • NetApp 统一存储架构。该项目私有云实现技术基于 NetApp 统一存储架构和 NetApp Data ONTAP操作环境,这一灵活的架构支持多个应用程序、多个协议、不同的工作负载和不断变化的要求。借助这套统一的工具和流程,在构建私有云解决方案时,可以利用当前的基础架构来处理当前和未来的工作负载,从而降低复杂性和成本。
  • 可扩展、高效的共享 IT 基础架构。可以利用面向云计算的全套 NetApp 存储技术,包括内置存储效率功能 (例如重复数据删除和精简配置)、集成数据保护,以及纵向扩展、横向扩展和缩小规模以应对动态资源需求等功能。
  • 自动化和分析。NetApp 提供一套管理产品,能更高效地管理共享基础架构中的容量;这些产品来自 NetApp 或 NetApp的合作伙伴,包括从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工具到端到端云管理工具等众多产品。同时,NetApp的开放式管理策略可简化第三方工具或客户内部使用的工具与NetApp管理产品的集成。
  • 安全多租户。借助 NetApp 软件,可以在最大限度地确保隐私和数据安全性的情况下共享存储。这样就能获得共享 IT 基础架构的所有好处和业务优势,来帮助构建私有云计算环境。

NetApp FAS3270A统一存储设备构建云平台,不仅优化成本结构,还可提高 IT 性能,增强业务灵活性。云可以带来极大的规模效益、提高利用率、提升运营效率,并减少资本投入;在云环境中,IT部门借助自动化和自助服务,在将工作重点从维护转到创新的同时,响应速度还能跟上业务发展;借助云,企业可以动态扩展运营规模、加快业务创新速度、缩短上市时间,同时保持企业级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

在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项目中,虚拟和存储服务是私有云的主要组成部分。存储服务在此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不仅用于应用数据,而且还用作虚拟化环境中的启动设备并为虚拟化环境提供存储,这必定会导致复杂性增加。NetApp 提供服务分析的目的旨在帮助企业管理这种过渡的复杂性,并提供相关工具帮助企业高效管理私有云服务。值得一提的是,NetApp OnCommand产品套件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云基础架构的透明性、可见性和管理,关于已达到服务级别的信息,实施容量管理计划和功能预测,进行服务分析,用于测量和平衡性能,实现更高的服务效率,助力搭建更好的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