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宣布推出ViPR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EMC宣布推出ViPR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日,EMC公司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面向全世界启动了为时24小时的现场直播活动,宣布推出一系列新技术,以帮助IT基础架构团队加速实现IT变革。在本次活动上EMC宣布,ViPR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上市,该平台是加速IT变革的关键驱动力量。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EMC ViPR 软件定义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日,EMC公司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面向全世界启动了为时24小时的现场直播活动,宣布推出一系列新技术,以帮助IT基础架构团队加速实现IT变革。在本次活动上EMC宣布,ViPR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上市,该平台是加速IT变革的关键驱动力量。

运用ViPR,客户既可以管理现有存储基础架构(利用ViPR控制器),又可以管理该架构中存储的数据(利用ViPR数据服务),这有助于客户提高存储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为未来的应用部署搭建一个现代化的存储架构。ViPR支持的存储系统包括新的EMC VNX统一存储平台、以及已有的EMC VNX、EMC VMAX、EMC VPLEX、EMC Isilon和EMC RecoverPoint和包括NetApp存储系统在内的第三方存储阵列。ViPR可以为建立Web级数据中心打基础,客户不再需要聘用数千名技术专家来搭建定制环境。

ViPR一上市就提供对象数据服务(Object Data Services),该服务是ViPR有别于市场上其他解决方案的关键。ViPR对象数据服务支持多种标准API,包括Amazon S3、OpenStack Swift和Atmos,该服务还可帮助客户以查看文件的方式查看对象,提供接近文件级访问的性能,而且没有当前各种对象存储模式所固有的延迟。ViPR对象数据服务可部署在ViPR支持的任何文件存储系统上,包括新的EMC VNX统一存储平台、现有的EMC VNX和EMC Isilon以及包括NetApp存储系统在内的第三方阵列。

EMC还将设计一些更新,以支持更多第三方阵列和商品化硬件。EMC还计划提供更广泛的、作为ViPR平台组成部分的数据服务,其中包括HDFS数据服务,该服务将帮助客户跨异构存储环境进行就地Hadoop分析。

支持多种平台的战略和开放的可扩展性意味着,客户对整个存储基础架构的管理可得到简化,并可自由选择最适合特定工作负载的底层平台。

此外,从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EMC全球服务部计划提供“软件定义存储(SDS)研讨会”服务,这是EMC客户在其IT环境中部署ViPR的理想起点。为时半天的现场研讨会可帮助客户确定具体的存储管理、控制和自动化需求,最大限度地利用ViPR平台的价值。通过研讨会评估客户的应用和存储环境,设计最佳存储服务目录和服务分类。客户可用一个详细的路线图来分析目前状态和采用ViPR后未来状态之间的差距。

分析师引言

IDC公司存储项目副总裁Laura DuBois

 “ViPR简化了管理异构存储环境这一非常复杂的问题,同时非常有效地扩展了现有存储阵列的功能。目前IT领域的一个大趋势是自助服务,ViPR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有助于让自助服务轻松地变为现实。”

客户引言

The Dolan公司assure360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Ron Redmer

 “我们总体IT战略的核心是支持传统应用和下一代应用组成的混合工作负载环境。然而,传统的应用管理方法可能耗时费力。ViPR打破了传统应用孤岛,使我们更有效地提供存储系统,满足新的应用需求。ViPR对象数据服务尤其有用,因为它可帮助我们用现有文件基础架构,利用文件功能支持对象。这意味着,传统的文件和下一代对象应用作为对象或文件,可以访问和控制相同的数据。这在以前,如果不移动或复制数据,是做不到的。”

Macquarie电信公司高管James Mystakidis

 “数据增长十分迅速,已经超过了IT的应对能力。这迫使我们以及我们的客户考虑新的、变革性的数据管理方式。ViPR与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任何产品都不同,它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ViPR软件平台使我们能高效管理数据增长,实现必要的流程自动化,进而降低成本,少花钱多办事。其软件功能可帮助我们简化现有存储基础架构,以我们以前不可能实现的方式,管理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和工作负载。ViPR帮助我们实现了愿景,兑现了提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承诺。”

EMC高管引言

EMC公司先进软件事业部总裁Amitabh Srivastava

 “EMC的愿景是,为包括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客户提供一个基础,帮助他们建立能扩展至数千PB信息的Web级数据中心,今天是我们实现愿景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早于业界预期提供ViPR,将为客户提供一个轻量级的、仅使用软件的存储管理方法,该方法不仅能帮助客户解决今天面临的问题,还提供了一条未来发展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