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加入医疗合作联盟 NetApp存储激发北大国际医院数据活力

加入医疗合作联盟 NetApp存储激发北大国际医院数据活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日前宣布凭借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实施成果与经验,正式加入由方正国际发起、多方参与的“方正医疗战略合作联盟(下称“联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5日

关键字: NetApp H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日前宣布凭借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实施成果与经验,正式加入由方正国际发起、多方参与的“方正医疗战略合作联盟(下称“联盟”)。该联盟由国内外二十家IT领导企业组成,旨在技术合作、经验推广、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化资源配置,为医疗用户提供先进的一站式IT服务,共同促进国内医疗信息领域竞争的良性发展。作为成员之一,NetApp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以其领先的存储平台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联盟在存储技术和实施层面提供保障,提升联盟的与IT系统后端相关服务的竞争实力。

NetAp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先生表示:“NetApp十分荣幸能够成为联盟中的一员。联盟集合了一线的IT企业和最先进的IT实力,无论对于用户市场还是对于各个成员来说都是有益的。存储是在医疗信息化过程中支持IT基础架构的关键,NetApp一直在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医疗信息化进程中,并有幸见证了中国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为其贡献力量。NetApp将携手联盟成员一起,以我们不断创新的NetApp存储平台和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摆脱IT束缚,提高医疗效率并激发医疗大数据的活力,让‘智慧医疗’描绘的美好蓝图加速落地。”

当前,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背景下,医疗信息化领域正迎来新的变革。医疗行业面临着众多挑战,包括数据以几何级的速度不断增长、空间捉襟见肘,HIS、PACS系统独立,架构复杂等,这给医疗行业的用户提出了新的挑战。要让医疗大数据真正发挥作用,海量的数据不但需要找到合适的“集散地”——存储后台,也需要快速、随时、不间断地按类别响应访问需求,达到这个结果需要依靠一套高效的IT系统设计,也更要依靠高效的数据存储后台。NetApp医疗系统的存储解决方案将帮助用户化繁为简、最大限度地提高存储效率、提高数据的可靠性和业务连续性,便于企业降低IT管理的难度,集中精力进行业务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NetApp积极参与联盟合作的成果之一,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的北大国际医院正是凭借着NetApp统一存储平台,为医疗大数据的全方位共享做出的实践。作为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医教研一体化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结构,北大国际医院正在倾力建设新型的绿色、数字化和人性化医院,对于信息系统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医院信息系统核心业务的HIS和PACS应用系统,医院要求其必须具备7x24小时持续服务的能力,而且必须保证业务数据安全性。更为重要的是,两套系统也要满足管理者、使用者、维护者、审核者等多方的要求。与此同时,随着信息化的进一步推进,医院对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愈发苛刻。

NetApp为北大国际医院设计并部署工作和容灾两套存储管理系统——生产系统配置NetApp FAS3000系列存储设备,提供统一管理;还特别部署了针对虚拟化环境的NetApp SnapManager for VI软件,以实现简化管理并实现在虚拟化环境(如VMware、Citrix、Hyper-V等)的一致性快速备份和恢复,帮助管理者有效地管理和优化资源。整体上,依靠支持现有多种存储协议的NetApp统一存储平台,NetApp为医院带来一套灵活、统一的存储环境,方便医疗应用的部署和拓展,以此帮助医院改造了物理位置分散独立、以应用系统为主的传统IT环境,避免形成“信息孤岛”的局面。最终,北大国际医院实现了数据共享,使得数据响应及时、并且宕机时间缩短。此外,统一的存储平台还提升了医院存储平台的整体性,并降低了存储平台的成本。NetApp系统在北大国际医院得到了成功部署,并获得了用户的肯定。

此外,NetApp还携手联盟,进一步参与山东省蓬莱市中医院等其他医疗行业用户的信息化项目。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医院正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系统的整体建设,以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与核心竞争力,NetApp将以专业的存储与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医疗行业用户发挥IT与数据管理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